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村民误将黑熊当宠物狗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村民误将黑熊当宠物狗养

临行前给熊洗澡

云南:村民误将黑熊当宠物狗养

嬉戏

近日,云南省马关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求助报警电话,称其家中有两头黑熊,请求公安民警帮助处置。接到求助报警电话后,马关县森林公安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在村民王开育家的三楼阳台上,2头全身乌黑,重百余斤的大狗熊关在铁笼内,看似凶猛的黑熊看到陌生人的到来,显得稍微有些躁动,时而攀爬滚打,时而嬉戏打闹,异常顽皮可爱。6月30日16点,这2头黑熊平安到达云南野生动物园进行保护饲养。

据村民王开育介绍:两年前,他在金厂小白河靠近越南边界种植香蕉,有一天,一个越南人拿了一对门蹲狗来卖,很好看,他就把它们买回家饲养。都说这对小狗乖,给它吃什么它就吃什么,王开育还天天帮它们洗澡、梳头,这两年长大了,越吃越多。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看到了森林公安介绍的有关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方面的知识,才知道自己无心下喂养的“狗”竟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

王开育说:“我知道自己喂养黑熊是违法行为后,我的内心也很矛盾,我辛辛苦苦把它们养这么大,养得很乖,真的很不容易,在还不知道它们是保护动物的时候,就有人想要出高价把它们买走,说是买去参观,但我们担心他们买去后拿去屠杀,担心会伤害它们,经过家人的商量后,我们还是决定将黑熊交给马关县森林公安局,希望他们能帮黑熊找一个适宜它们生活的地方。”

马关县森林公安局民警与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取得了联系后,将两只黑熊送往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动进行保护,饲养。两只安错家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黑熊终于有了新归宿。

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冯林贵说:这两只黑熊是我们大家常说的狗熊,它的中文名也叫黑熊,也就是亚洲黑熊,这两只黑熊身体健康情况非常不错,年龄大概三岁左右,是一只雄的和雌的,接下来,我们会把它们带回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进行保护和饲养。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除了希腊,欠过IMF钱不还的还有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