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黔深欧国际海铁联运班列开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黔深欧国际海铁联运班列开通

开幕式现场

黔深欧国际海铁联运班列开通

贵铁物流公司和贵州轮胎股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黔深欧国际海铁联运班列开通

首发班列

“黔深欧(贵阳—深圳—欧洲)海铁联运班列的开通,将大大降低贵州商品出口的物流成本,将进一步提高贵州商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7月1日,贵州省省长陈敏尔在黔深欧海铁联运班列在贵阳南站首发仪式上做出批示,贵州出海跨境贸易通道打通。标志着我省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便捷物流大通道正式形成。

据了解,黔深欧海铁联运班列•中欧班列(贵阳—杜伊斯堡)实现了重载集装箱的公、铁、海多式联合运输,中途无需二次装卸,每周定期开行两列。从出海通道看,贵阳改貌物流中心为始发站,通过铁路运至深圳盐田港,以铁海联运方式运至欧美国家,融入“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网络;从陆路通道看,由贵阳向北经重庆、西安、兰州、乌鲁木齐,再向西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最终抵达德国杜伊斯堡,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网络,全线总长约11200公里。

据悉,黔深欧国际海铁联运班列连接贵阳、深圳和欧洲,是以海运集装箱为主要货源开行的“一站式”图定集装箱快运班列。初期每周开行2列、每列40-50辆,每年货物运输总量预计达1.1万40英尺海运标箱。

贵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东表示,“黔深欧国际海铁联运班列-中欧班列(贵阳-杜伊斯堡)陆运班列的开通,将进一步加快贵州的对外开放,缩短贵州商品的物流时间。”

班列开通当日,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与贵州贵铁物流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及运输协议,将依托这条贵州进出口国际贸易铁路物流大通道,打造“贵州轮胎外贸全程物流项目”。

董贤武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除了希腊,欠过IMF钱不还的还有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