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海航光明行启动 将为15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7月1日,“海航﹒锡林郭勒光明行”在锡林浩特市的贝子庙广场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光明行计划为15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防聋治聋技术指导组组长、“光明行”活动发起人和参与者韩德民、民进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刘红、北京同仁医院白内障中心主任朱思泉、青海雪域仁济慈善基金会堪布多杰等前往锡林郭勒盟医院首批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的患者揭纱布。

截至7月1日下午18:00,“海航光明行”医疗团队已经完成75例白内障复明手术,为91名白内障患者进行术前筛查。

在此批患者中,有一位来自锡林郭勒东乌旗的莲花奶奶,她已经七十多岁了,所在的牧区距离锡林浩特市非常远。莲花奶奶说,此前她多次求医均未果,此次“海航光明行”不但为她带来光明,还是免费治疗,由衷感谢各位医生和志愿者的帮助。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表示,此次“海航光明行”活动走入内蒙古,走进草原,散播光明,对医生的培训、对民众的健康知识普及,都将对锡林郭勒盟的医疗卫生水平提升产生积极的影响。

作为海航光明行新十年的新板块,复聪慈善活动也同期日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上海瑞声达听力设备贸易有限公司为当地听力患者捐赠助听器。 当天下午,全国防聋治聋技术指导组的6名医生及2名技师前往锡林浩特市特殊教育学校为在校学生义诊并指导使用助听器。

此外,为全力协助提升自治区医疗水平,海南海航健康医疗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签署《<中国健康服务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合作框架协议》;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医学中心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签署《关于建立消灭可治性盲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全国防聋治聋技术指导组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签署《关于建立消灭可治性聋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刘小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除了希腊,欠过IMF钱不还的还有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