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洛河接力救人五勇士全被找到 之前两名救人者昨现身

大河网-大河报章杰魏朝林 2015-07-01 16:34: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洛河接力救人五勇士全被找到 之前两名救人者昨现身

吴先涛

□记者章杰魏朝林通讯员冯荣国李志敏文图

核心提示|6月30日上午,从宜阳县传来好消息:6月25日晚,参与救人的另外两名人员已经找到,分别是当时穿牛仔裤的义马煤业(集团)宜阳义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吴先涛,和当时穿黄短袖的宜阳县一高高二年级(9月份开学是高三)15班的学生魏灵杰。截至目前,当天参与救人者已经全部找到。

五名救人者已全部找到

6月29日,本报AⅡ03曾以《两女子落水,五男子施救后离去》为题报道了,洛河宜阳段滨河公园一橡胶坝处两女子不慎落水,附近五名热心市民合力将落水女子救起后悄然离去。这段过程被市民韩女士用手机拍下,并在朋友圈内不断转发。五名热心人的义举感动了这座城市,大家希望在正能量传递的同时找出这五名救人者。

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有三名救人者很快被找到:第一时间游向落水女子的叫张中义,今年41岁,宜阳县畜牧局的工作人员;身穿黑色T恤、递绳子的男青年叫刘勇,31岁,是一名下岗职工;穿着长裤跳入河中的光背男子名叫唐登福,今年20岁,是一名送水工。

“另外两名好心人是谁?”也成了大家最想知道的事情。就在昨日上午,好消息传来,另外两名救人者也被找到:吴先涛,义马煤业(集团)宜阳义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另一名是当时穿黄短袖的宜阳县一高学生魏灵杰。

听到有人落水,“旱鸭子”也冲了过去

据吴先涛介绍,25日晚,他带着女儿去滨河公园散步,听到有人落水后,就赶紧跑去救人。等赶到现场,看到张中义和刘勇正在救人,由于绳子太短,最先跳下水的张中义无法拉住,吴先涛翻过护栏,和刘勇、唐登福以及魏灵杰一起,将两名女孩拉上岸后并迅速离开。

其实,吴先涛早在前几天就在媒体上看到了寻找救人者的信息,但在他看来,“无论是谁看到那种紧急情况,都会上前帮一把。只不过没想到这事后来竟会有这么多人关注”。

魏灵杰当天则是在学校做志愿者,为参加中考的师弟师妹们服务。当天下午打扫完卫生后,魏灵杰与同伴到公园散步,遇到救人的事情就立即跑去帮忙……

事后,魏灵杰的同伴很佩服他一个“旱鸭子”竟然在那时候冲了过去,事后魏灵杰也有些后怕,但是他说自己从来没有后悔过,即使不会水,也能在一边帮上忙。

据悉,这五名救人者的感人事迹,也引起了团省委的关注,团省委委托团市委详细了解五名救人者的情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魏灵杰 吴先涛 救人 洛河 煤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除了希腊,欠过IMF钱不还的还有谁?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