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公立医院价改方案出炉 7月15日后降检查费、提诊费、手术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厦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实施方案》中的重要一环,昨日,备受关注的《厦门市2015年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以下简称“价改方案”)出炉。新方案将从今年715日起正式执行,其亮点在于“重技术、重劳动、轻设备”,降低耗材、检验价格,提高医生的诊察费、手术费。

此次“价改方案”目的是通过价格改革达到“财政保障可持续,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负担总体有所减轻,医院收入不降低”四个平衡。方案分三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从今年715日起实施,调整医疗服务价格项目1157项,共涉及4个板块,具体可归纳为“两降两升”。

“两降”:一是耗材降价,所有政府办公立医院实施耗材零差率,其使用的耗材按进价计费,使医院失去逐利冲动,推动医院合理选用耗材,达到因人因病诊治的目标;二是降低部分大型医疗设备检查治疗价格,引导医院合理检查检验及推动检查结果共享,不仅可减轻患者负担,而且可有效缓解因重复检查造成的医院排长队看病难问题。

“两升”:一是调高部分手术类价格;二是调高部分体现技术能力的诊察费价格。通过调整,真正体现医务人员的技术劳务价值,初步实现我市医疗服务价格的结构性调整,有利于促进公立医院向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方向发展。

第一阶段目标达成后,第二阶段,要结合成本测算,基本完成我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的结构性调整;同时,医疗服务价格全面实行分级价格。

第三阶段,要建立较为完善的以成本为基础的常态化价格调整机制,赋予医疗机构一定的定价权限,适时放开一批非基本医疗。(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