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多举措治理102国道拥堵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1日电 很长时间以来, 102国道瓷厂桥路口、新庄路口这大约两公里长路段的拥堵一直是很多市民心中的痛。

102国道的走线在这里两度曲折,从205国道处的海阳蔬菜批发市场开始往东延伸到达瓷厂桥路口,在这里与海阳路北端、北环路西端、南北走向的地方铁路交汇后,走向由东转向北。到新庄路口后,与出海路交汇,走向又由北转向东。国道、省道、地方铁路、市区街道在这两公里的地段交汇,周边分布着大量住宅 区,北面还有北部工业区和杜庄工业园区,上下班市民的车、出入工业区的大型车辆、过境的大型车辆都交汇于此,造成这段路的车流量非常大。据统计,该路段车 流量高峰期能够达到每小时6000至8000台次。

道路通行量已经远远无法满足通行需求,瓷厂桥路口和新庄路口长期以来拥堵严重。李先生上下班要东西向经过瓷厂桥路口,他告诉记者,以前高峰期通过瓷厂桥的时候,一般需要十多分钟,有时需要更长时间,路口等待通行的汽车队伍排出去老长老长。

在4月份全市第二场电视问政栏目中,市民对102国道瓷厂桥路口和新庄路口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反映强烈。第二天,市交通局立即着手制订治堵实施方案,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多措并举联合治堵

6月17日上午8点刚过,记者乘车由东向西行驶来到了瓷厂桥路口。此时正是早高峰时间,在北环路路口,记者的车辆等待了大约两分多钟,经过两轮红灯,顺利通过路口。每个路口都有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在指挥车辆和行人,记者在路口通行的车辆中没有发现大型货车。

市交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付银科告诉记者,交管部门采取多项措施来缓解高峰期的拥堵。首先是在海阳市场、瓷厂桥、新庄三个路口设置了货车限行标志, 并派专人值守,早7:30至8:30,晚5:30至6:30禁止货车通行,缓解交通拥堵压力。在高峰期没有了大货车通行,车辆通行速度明显加快。其次,合 理调整信号灯。通行此路口的车辆非常不均衡,由北环路而来向西的车辆小车居多,左转的非常少,而由西往东的车辆中大车居多,左转的非常多。这对这样的情 况,交警将信号灯由原来的单向放行改为双向放行,并减少车少方向的通行时间,增加车多方向的通行时间,提高路口通行效率。交警部门还增派人员维持各路口的 秩序,在瓷厂桥路口同时有两名交警和4名协管员值勤,在新庄路口也是每班6人。

记者发现,在大货车限行的早高峰时段内,路口比较通畅。8:30以后,小车数量明显减少,而大货车开始通行,路口通行速度明显变慢了下来。由于高峰期逐渐过去,路口不是特别拥堵。付银科说,这些措施有效缓解了高峰期的拥堵,让市民上下班时更加顺畅。

市治超处副处长安永超告诉记者,除了协助交管部门做好货运车辆高峰限行外,交通部门加大了易堵路段的路远环境整治。在瓷厂桥路口至新庄路口这段路道 路中央隔离带的部分缺口增加隔离桩,防止车辆横穿。路面破损的地方进行修补,原来道路两边的摊点全部予以清理。交通部门清理了沿线边沟内垃圾,整修路肩边 坡,对公路沿线绿化进行补植,完善引导标线、标示标牌等交通设施。同时,全面清理、取缔公路两侧的违章建筑、临时建筑和非法标志设施,严查货运车辆超限超 载运输、遗撒,确保公路交通顺畅。

在新庄路口,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用水泥砖块铺整地方铁路道口的路面,多名交警在路口指挥交通。安永超告诉记者,这个路口也是地方铁路的道口,由于 铁轨的影响,再加上原路面破损严重,车辆在此通行十分缓慢。市交通部门将此道口路面进行平整,这也有效加快路口的通过速度,缓解拥堵。

仍有细节需要完善

在瓷厂桥路口的东口也是地方铁路的道口,铁轨正好横在停止线的位置。付银科说,地方铁路道口的活动隔离护栏及固定护栏的铁架将东口两侧的人行道和非 机动车道全部堵死,行人和非机动车只能在路口挤到机动车道上通行。这不仅影响车辆通行,更有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在南口,机动车还经常占据非机动车道通行, 路口执勤的交警和协管员每天都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劝导行人、非机动车和汽车,有时经常挨骂。如果能够将这两处护栏往两边缩,让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这个路 口的通行会更加顺畅。

对于新庄路口,付银科也提出,将国道由东往西的路口右侧进行拓宽,加大路口的转弯半径,也能够使车辆,特别是大型货车右转通行更加方便,路口也能更加顺畅。

对于在治堵过程中大家发现的这些有利于缓解拥堵的措施,安永超表示,交通部门将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努力解决,尽最大努力治理102国道这两个路口的拥堵,为市民创造通畅的出行环境。(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