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拆除燃煤锅炉集中行动展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1日电 为控制低空污染,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6月30日,秦皇岛市开展了全市拆除燃煤锅炉集中行动。当天,市长张瑞书带领市环保、发改、工信、城管、质监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北戴河区集中拆除现场进行检查督导。

“秦皇岛市拆除燃煤锅炉集中行动正式开始!”上午9时,在北戴河区交通局燃煤锅炉拆除现场,随着张瑞书一声令下,一根十来米高、直径半米多的铁质烟囱被起重臂“连根拔起”,标志着全市拆除燃煤锅炉集中行动全面展开。

据了解,全市拆除燃煤锅炉集中行动将在6月至8月全面展开,共分三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涉及北戴河区、海港区、山海关区、卢龙县和昌黎县等城区内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共计68台。

张瑞书在检查督导时指出,做好燃煤锅炉集中拆除工作,对减少环境污染、促进节能减排、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要统一安排、周密部署,制订 拆除燃煤锅炉集中行动实施方案,逐一细化任务目标,加大推进工作力度,确保锅炉全部拆除。要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拆除,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同 时,要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努力争取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为完成拆除任务创造良好社会氛围。

张瑞书强调,受供热方式、燃料结构等影响,北戴河区燃煤锅炉拆除工作任务艰巨。在集中拆除行动中,北戴河区要背水一战、不留后手,市委、市政府将积极帮助北戴河区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推动拆除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完成全部燃煤锅炉拆除任务。

活动结束后,张瑞书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北戴河区草厂、滨海和北房供热站等地。每到一处,张瑞书都认真了解各供热站的锅炉数据、计划改造替代方式,以及改造和运营成本等,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当天,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市委常委、北戴河区委书记李学民,副市长孙国胜,分别参加了海港区、北戴河区和山海关区的集中拆除行动。

据了解,今年全市计划淘汰燃煤锅炉424台,预计全年削减燃煤30.89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5083.1吨、氮氧化物排放量1312吨、烟(粉)尘排放量1408.6吨。截至6月30日,已累计拆除154台,完成全年任务的36.3%。(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