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秦皇岛—少年儿童国学风采大赛”展演活动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1日电 “花儿脸上开,礼从笑中来。头儿点一点,礼从爱中来……”6月30日下午,在海港区市民中心大礼堂,舞蹈、演唱、诵读等多种形式演绎的国学经典让中小学生深深陶醉,第二届“中国•秦皇岛——少年儿童国学风采大赛”展演活动暨颁奖仪式在这里举行。

此次大赛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社科联主办,由秦皇岛童学馆协办。活动自3月25日开始,全市中小学以各种形式参加大赛。幼儿组主要为诗文朗诵、 国韵走秀、读画猜诗、童蒙礼仪,小学组主要为诗文朗诵、国韵走秀、接诗接句、成语演说,以及以国学为主题的歌舞、朗诵及快板等多种文艺形式。经过多轮角逐,共有10所学校获得一等奖。决赛获奖选手还将赴武汉参加中国儿童国学风采全国总决赛。

一曲精妙的合唱歌舞《礼》拉开了展演活动的序幕,身着传统服饰的小选手们,用悠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演绎对国学经典的喜爱。接下来,“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在童声朗诵《弟子规》中,孩子们跳起欢快的舞蹈;“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稚嫩童声朗朗背诵着《千字文》,身着汉服的孩子们在钟鼓配乐下进行着表演……展演汇集了全市中小学“国学进校园”活动的精华,展示各学校重视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的风采,用精彩 的演出引导少年儿童学中国文、习中国礼、追中国梦,做中国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