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抚宁:完善县城功能丰富百姓生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1日电 临近傍晚时分,抚宁县城紫金山公园里热闹非凡,依山傍势而建的公园内郁郁葱葱,凉风习习,茂盛的树木吸引了山鸡、白鹭等鸟类在林间栖息,人们则聚集在一起跳舞、健身、娱乐。

近年来,在市城乡建设局的周密部署和全力调度下,抚宁县持续推进各方面建设进度:园林绿化亮点纷呈,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完善,棚户区和旧城改造如火如荼……县城的路宽了、景美了、小区干净了,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舒适。

在紫金山公园的东边,已基本建设完成的洋河景观带一期工程,长长的河堤路铺设了红色的路面,与路旁的洋河以及园内的叠水景观、植被绿化等相映成趣。这是抚宁县居民又一处休闲健身的理想之所。

“我每天都来这里走走,感觉这里空气好,心情舒畅,这公园建得忒好,真没想到这地方能变样。”年近70岁的张大爷就住在离洋河景观带不远的迎宾小 区。他告诉记者,以前这里到处沟沟坎坎,荒郊野岭少有人来,河道又黑又臭。如今河道得到了治理,水变清亮了,荒岭变成了公园,大伙儿有了休闲的好地方,生 活环境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本着先造景后开发的理念,我们实施了紫金山公园等12项精品园林景观工程,今年还投资2752万元,建设具有汉唐风韵的骊城遗址公园。不断完善城 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来抚宁投资置业。”抚宁县建设局总工程师王志宏介绍说,洋河景观带总投资3400多万元,全长2.4公里,绿地面 积10.8万平方米,硬化面积4.83万平方米,人工水系3900平方米,是抚宁县倾力打造的以自然、生态、文化为特征的滨河公共开放空间,兼有大众教 育、观光游览、休闲娱乐、健身等多功能的城市公园。

城市公共服务功能的完善和提升,关系着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更关系着城市的承载力和竞争力。

在实施园林绿化、路网建设、污水管网、供水设施、城乡垃圾一体化等工程的同时,抚宁县还先后投资8.9亿元,建设了新一中、青少年活动中心、广缘城市综合体等一批公共服务项目。

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新一中都坐落在抚宁县的繁华地带——抚宁镇金山大街,两座现代化风貌建筑隔街相望,如今都已初具规模。

“县城建设得越来越美,成年人的业余生活越来越丰富,但全县近5.8万中小学生没有一个成规模的校外活动场所,孩子们的校外文化生活贫乏,这个中心 的建成将给孩子提供一个有益于身心健康、展示自己、陶冶情操的场所。”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陈欢欢介绍,中心主楼占地1.5万平方米,投资3000多万 元,设有图书室、绘画室、科技园、智趣创新园、传统工作园等功能区域,今年暑假中心将投入使用,极大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基础设施的完善方便了百姓生活,大大提升了县城形象。全新生活区的建设与开发,也给百姓带来更为丰富的生活体验。

在抚宁县城东南片区,永进东路与滨海北路之间的骊信街已基本建成,凝练了汉唐风格的建筑、“四纵五横”的城市干道路网、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社区,让返迁的村民们赞叹不已。

“能住上这么舒服的房子,冬天不冷夏天不热,以前想都不敢想,再也不用起早贪黑种地、拉三轮讨生活了,我们老两口也过上城里人才有的晚年生活 了。”76岁的倪世品是下庄管区香营村的村民,香营村处于抚宁县东南片区征拆改造范围内,老两口得到了一笔数目不小的补偿款,分到了房子。现在,老两口没 事儿时就在小区里乘凉、散步。更让老两口省心的是,儿女也因拆迁改造获得了补偿款和房子,“通过拆迁,孩子们有了做小买卖的本钱,日子也越过越好了。”

王志宏告诉记者,东南片区占地2.7平方公里,以中高端时尚品牌购物街为主,是一个融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型商业、住宅区。而香营村是东南片区 改造中最完整、最成功的一个搬迁改造项目,对整个东南片区的开发起到积极作用。项目全部建成后,新一中、青少年活动中心、金山小学等融为一体,成为抚宁新 城中心。(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