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名书画家百米长卷京津冀巡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百名书画家百米长卷京津冀巡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展

参加巡展的嘉宾在开幕式上剪彩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7月1日电 7月1日,“百名书画家百米长卷京津冀巡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是贯彻习总书记在北京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次具体实践。据了解,展览由天津市政协之友书画院、天津市海天书画院主办,河北美术馆协办,汇集了国家级及省市级书协、美协会员百余人作品108件,内容丰富,题材广泛。

据介绍,本次展览以独特的百米长卷形式展示,是近年来京津冀书画家参与人数多、艺术门类齐全、艺术水平较高的一次。其作品收集、整理、装裱、布展难度是非常大的,旨在通过巡展促进京津冀文化交流、精神文明建设,为三地艺术家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是各位艺术家为弘扬中国书画艺术迈出的坚实一步,也是为党的94岁生日献上的一份文化大礼。

本次展览翰墨荟萃、群贤聚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原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山岭的作品不囿成法,力拔崇山、神完气足。画家不在黑白过渡的中间色调上下功夫,直接以浓重苍润的深黑衬托出清晰明亮的纯白,愈显出山石的坚实与厚重。参展画家刘家城的传统山水风格独特,取材新颖、用笔精妙。画家赵同相主攻工笔花鸟,曾得到天津美院众多教授的指导,后又随张大千弟子慕凌飞先生学习画虎,作品曾在全国及世界各种大赛、美展中多次获奖。参展作品深受观众喜爱。

本次巡展活动得到了京津冀有关领导的支持,以及热爱书画艺术的企业家的鼎力相助。展览将于7月10日结束。(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