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枣庄市薛城区一体化环卫擦亮“美丽乡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枣庄市薛城区一体化环卫擦亮“美丽乡村”
如画的古薛大地。

枣庄市薛城区一体化环卫擦亮“美丽乡村”
整洁的乡村街巷。

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推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扎实有效,使这里的农村变美了,农家干净了,苍蝇蚊子大幅减少,提升了农民幸福指数,群众尽享城乡环卫一体化带来的生态红利。

为了推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薛城区在全区53万城乡居民中采用一封公开信、一份倡议书、一张村规民约、一份协议书“四个一”做法,广泛发动依靠群众,全员参与,形成了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综合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海报、网络、短信、微信、公益扇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在全区营造了人人参与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人人动手建设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

临城街道挪庄村的村民张连成说:“过去村民环卫意识差,随便扔垃圾,现在村里十几步就有一个垃圾桶,谁乱扔垃圾就会被人笑话”。

薛城区委书记吴磊说:“薛城区将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为推进乡村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民生实事工程,标准高,作风实,效果好。”

由政府包办到市场托管,是薛城区为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创新实施的管理模式和长效运行机制。目前,该区所有村居实现了环卫服务外包全覆盖,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和环卫一体化村级覆盖率均达到了100%

为提升环卫保洁装备水平,该区先后投资1.22亿元,建成垃圾中转站11座,购置大型车辆23辆、各类保洁车649辆、移动垃圾箱体459个,保障了“户集、村收、镇运、区处理”模式高效运转,实现了增量垃圾日产日清日消。

薛城区将城乡环卫一体化与村居环境硬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五化”工程同步实施,乡村环境送走了“脏乱差”,迎来了“美加净”,城乡居民沐浴在阳光下,生活在花园里,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记者 鞠传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