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客领袖训练营走进西咸新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客领袖训练营走进西咸新区
“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客学生参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部云谷
 
 
“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客领袖训练营走进西咸新区 

在西咸新区葡萄酒庄参观合影

6月26日上午,“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客领袖训练营活动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部云谷启动,来自北京16所大学优秀学生创客近40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持续三天,包括主题培训、创业交流和项目参观等内容,旨在提升西咸新区在高等院校、青年群体中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西咸新区管委会信息中心承办。

第八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主任、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志成,组委会副主任、北京联合大学团委书记解庆阳,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志杰出席开营仪式。

活动现场举行了训练营开营授旗仪式,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参加开营仪式的有历届首都“挑战杯”赛事获奖者、北京市级以上创业类比赛获奖者、已成功注册公司并孵化创业成果者。大学生们带来了自主跟随机器人、智慧导游系统等极具新意的创业项目,与西咸新区西部云谷的创新创业团队共同交流。

“挑战杯”创客达人秀青年演说家冠军获得者李承学说:他第一次来到西安,非常期待看到发展非常迅速的西咸新区,想看看对自己的发展有什么帮助?也想和一起来的同学发生交流、碰撞,激发自己创新的能力。他透露,将来毕业他想自己创业。

在三天时间里,大学生创客们还将参观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秦汉新城张裕城堡酒庄,并进行“互联网+时代信息产业开发战略”等主题培训学习。

创客领袖训练营是第八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生科技作品竞赛的系列活动,该活动每年选择国内开发区和城市新区,开展青年创业实践及训练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学习创业经验、提升创业能力的平台。

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拥有区位人才优势、良好的经济基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自然生态环境,已发展成为广大青年创业发展的沃土。

目前,沣西新城正在承办第三届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此两项活动搭建起北京、陕西两地高校青年的交流互动平台,将”青年活力社区“这一品牌向北京等地辐射推广,传播”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新区理念。进一步培养大学生自主创业的观念和意识,吸引更多的青年学子关注创业、勇当创客。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挑战杯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除了希腊,欠过IMF钱不还的还有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