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考山东卷"官方版"解析公布 6月24日前出成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日,2015年高考落下帷幕。下午6点,山东省教育厅举行新闻发布会,2015年山东夏季高考报名579458人,实际高考编场人数545993人,少了33465人;2天共缺考43977人次。

语文“山东味”特浓莫言“进考题”

今年的语文试卷出现了多处创新,令人眼前一亮。如,在语文基础知识考查方面,在第一大题改变过去的做法,采用了一段阅读材料,让考生在具体的语言环境中完成错别字辨析、同义词选择和语句搭配等,改变了单纯的字音、字形、词义辨析等考查题型,首次将基础知识的考查和阅读考查结合起来,这是一种非常有益的创新举措。试题整体上难易适中,与去年相当。在各部分之间,试卷又各有难易差异,形成了明显的梯度和区分度。作为山东卷,具有一定山东地域文化的特点,古文阅读材料选自兵书《六韬》,该书是用山东临沂出土的汉简校对过的版本,《论语》的选用和山东当代著名作家莫言语段的选入也是山东地域元素的一种表现。

数学“茎叶图”为载体考查数据处理能力

今年数学试题具备基础性和综合性。试卷以抽象概括能力和推理论证能力为核心,考查考生的探索、发现和创造能力,检测学生的学习潜能。如文科第6题以甲、乙两地气温状况为背景,以茎叶图这一基本形式为载体设计相关统计问题,考查了“概率统计”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考查了考生数据处理能力和应用意识。试题充分关注考生思维层次的差异,综合性强,注重对思维深刻性地考查。如理科第19题以计数原理为载体,以数学应用为背景,考查考生数学应用意识、抽象思维能力、数学建模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若考生没有形成对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思维深度达不到本题的考查要求,则很难完整解答此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