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六看大理郑家庄生动样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六看大理郑家庄生动样本

从一个帮扶小组

看一种担当

郑家庄有村民525人,其中党员就有38人。在村里人和村外人看来,这个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强,是村子发展的坚强堡垒。

为了不让一户人家掉队,党支部经过商量决定实行党员挂钩联户制度,把有能力和条件的20个党员聚拢起来,组成党员帮扶小组,重点挂钩帮扶村里的困难户。

村民小组长王庆荣的帮扶对象是王八妹、王东初、王金花家,隔三岔五,他都要到这三户人家里坐坐,喝喝茶、聊聊天,了解每户人家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

从1997年开始,王庆荣就挂钩联系王东初家至今,当时王东初家比较困难,只有3间土坯房,靠种水稻和玉米维持生计。王庆荣建议他家养奶牛,结果当年就增加了近万元收入。后来经济逐渐好起来,王东初准备盖砖房,但由于预算不足,房子盖了大半就没钱了。王庆荣知情后,先后拿出好几万元,帮助王东初把房子盖了起来。

多年来,党员帮扶小组帮助困难群众的例子不胜枚举。在相互帮助下,困难群众逐渐甩掉了贫困的帽子,村庄也变得更加团结、和谐了。

点评: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先富带后富,共奔富裕路。郑家庄党组织通过党员帮扶小组,心手相牵、互帮互助,不让一个群众掉队,在推进村子全面发展的同时也凝聚着党心、民心。

记者 尹瑞峰 图片均由记者李秋明 陈飞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本主崇拜 大理 六看 齐眉棍 党员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