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期待建脐血库 将对脐带血进行回收和利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贵医附院血液科为一名患者使用脐带间充质干细胞促进红细胞生长,并获得成功,这在我省属首例。

半年前,56岁的李先生被确诊患上白血病,去年7月15号,贵医附院为李先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但由于李先生和胞弟的血型不同,红细胞一直没有得到提升。

“简单地说,就是要把患者O型血转化成A型血。”贵医附院血液科主任王季石说,在过去接诊的异血型移植中,一般患者通过几个月的恢复红细胞就可达到正常。李先生这种情况是极少见的,最终大家商量用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来促进红细胞的生长。目前,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在临床上已经被成功的用来防治造血干细胞移植后或器官移植后的免疫排异反应。

随后,医院联系了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并花费9000元购买了一份脐带间充质干细胞。2月20日,医生为李先生注入了100毫升的间充质干细胞,目前,患者恢复情况良好,可以出院回家修养了。

“目前只有深圳、上海等大城市有脐血库,离我们最近的也只有四川。其实贵州的脐血应该是比较多的,只是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保存和利用,这对患者来说是莫大的损失。”王主任说,在过去的三年里,贵医血液科一共成功实施了265例移植手术,但脐血移植的只有寥寥几例。如果贵州尽早建立脐血库,对脐带血进行有效的回收和利用,这对血液病患者来说就是巨大的福音。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