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广州市中职学校启能班统一进行招生面试 专业设置趋多样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6日,广州市中职学校启能班招生统一面试工作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等六个点同时进行。广州市教育局、市残联首次共同组成专家小组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等6所中职学校开展启能班招生统一面试,全市11所中职学校部分专业将对特殊学生提供123个学位。6月12日将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进行补录工作。

记者6日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了解到当日陆续有家长陪同孩子前往学校进行面试等待,面试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一位启能班的家长激动地对记者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细心和关爱的感谢,她的孩子颖欣已在该校就读两年,目前能很好地掌握烹饪技巧并且非常热爱学校和老师,她非常感谢这个项目也感谢学校老师对学生细心的关怀,让家长非常放心。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的吴浩宏校长告诉记者启能班的开设确实遇到一些困难例如师资不够,所以该校与其他几所兄弟院校在启能班专业设置的不同是该校启能班主要招收烹饪系的学生,这样使得老师更易因材施教,集中教学。据悉,该校目前在校的特殊学生也将要进行上岗实习,而学校、教育局、市残联等单位也在为此做一些支持性的就业指导与准备。

据广州市教育局长吴强介绍,不同于往年的各个学校各自负责招生,今年主要由广州市各区教育局负责全市启能班统一招生面试,聘请教育专家组成面试小组进行招生面试把关,专家小组现场接受家长及考生的咨询。考生在完成量表测试后,面试的专家指引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报读相应的中职学校,招生途径更加科学。此外,今年启能班招生力度更大,普通中职学校从原来的3所增加到10所,开设的专业也更多更广泛,包括西餐烹饪(西式面点制作)、文秘(商务秘书)、工艺美术(工艺美术品设计与制作)、美术设计与制作、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汽车美容与装潢(汽车美容)、园林绿化、电子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计算机信息管理),且学校分布全市11个区,学生可就近选择面试入读。除了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还有另外10所中职学校开设启能班。分别是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广州市荔湾外语职业高级中学和广州市海珠区商务职业学校面向全市招生,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和广州市黄埔职业技术学校面向天河,黄埔和萝岗三个区招生,广州市白云行知职业技术学校和广州市花都职业技术学校面向白云和花都两个区招生,广州市南沙区岭东职业技术学校、增城市职业技术学校和从化市职业技术学校分别面向南沙区、增城区和从化区招生。

据了解,今年是我市开展特殊学生中职教育的第三年,特殊孩子走进中职学校,与普通学生进行面对面接触,增加交流与沟通的机会,也享有更多的学习机会,使得他们心、身两方面得到较好的发展,更重要的是能学到一项专业技能,今后能在社会上找到一份适合他们的职业,自食其力,解决终身就业的问题。

(实习记者 翟佳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