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富玉:打造“茶叶发源地、世界茶故乡”的特色精品博物馆

贵州日报李凯 2015-06-03 09:56: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王富玉在晴隆古茶籽化石博物馆规划座谈会上强调

打造“茶叶发源地、世界茶故乡”的特色精品博物馆

5月31日,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在晴隆古茶籽化石博物馆规划座谈会上强调,要通过采取政府支持、政协帮忙、协会牵头、市场主导的运作模式,将晴隆古茶籽化石博物馆打造成为“茶叶发源地、世界茶故乡”的特色精品博物馆,推动茶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省政协秘书长李月成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黔西南州、晴隆县茶产业发展和茶籽化石发现情况汇报及有关专家发言后,王富玉强调,晴隆古茶籽化石是“世界之茶源于中国、中国之茶源于云贵,贵州是茶叶故乡”的有力佐证,要按照世界的眼光和标准来对博物馆进行规划。要通过博物馆的建设,吸引国内外茶人和游客到晴隆寻茶源、祭茶祖、尊茶圣、学茶文、游茶园;要结合观光旅游和民族文化,围绕博物馆规划建设云头山精品古茶园、制茶工艺展示窗口和商品茶交易中心,对晴隆县、黔西南州乃至全省的各类茶叶品牌及当地少数民族现场手工制茶的过程进行集中展示;要结合地方特色,打造具有民族色彩的茶庄、茶歌、茶舞,推广促和谐增健康的高品位饮茶文化;要延伸茶产业链,大力发展茶叶包装、茶具生产、茶食品加工、矿泉水等相关产业;要抓紧开展古茶籽化石申报世界物质文化遗产的工作,邀请专家参与博物馆及相关项目的建议策划,争取省内外部门单位的支持,充分利用当地大叶茶的优势,面向全国和世界招商,树立起贵州茶产业发展的又一面旗帜。

座谈会前,有关茶叶专家赴晴隆进行了考察。(李凯)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博物馆 王富玉 茶产业 古茶园 茶圣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