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揭秘庞氏骗局四流程 警惕超20%以上年化收益率的投资

晶报 2015-03-18 15:0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旦穿帮,失联跑路

除了想侥幸成功的老板,绝大多数民间借贷者事前就做好了经营失败的打算,并且,他们都会事前想好自己的出路。

出路大致包括这么几种:一种是失联跑路,一种是自杀跳楼,一种是等待被抓或潜逃被抓,一种是与投资者一起挽救。

失联跑路是一种主要解脱方式。就在我昨天写这篇稿件时,输入关键字“老板失联”,“上海又一P2P平台恭信资产老板失联涉及金额800余万”的报道就出现在眼前。而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仅P2P平台跑路失踪的就有一大批,如创基财富董事长段家兵、常州亿江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杜军等,有些人连身份都成谜。

自杀是一种舍身救家的行为。一个高利贷老板,无论他本人如何奢侈,也一定会惠及家人,从“死了我一个、幸福家里人”的角度讲,自杀也无疑是一种“理性”选择。2013年12月13日,欠下的上亿民间借贷的娄底市同星米业老板肖仲望跳楼自杀就属此类。

至于等待被抓的,可以说相当普遍。跑路平台万利创投的相关责任人,就是等待被抓的,“钱已经被消费,人在监狱里,你能怎么样?”而“闽昌贷”平台老板则是跑路后被警方抓获归案的。

能够与投资者一起拯救的,绝大多数不是骗子,与之相应,这类民间借贷利率都不会太高,老板也不会把借到的钱用于挥霍。这类民间借贷人因为不是庞氏骗局的设局者,就不在我们的探讨范围了。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