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揭秘庞氏骗局四流程 警惕超20%以上年化收益率的投资

晶报 2015-03-18 15:0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高息引诱,愿者请入

非法集资,靠的是高息。离开了这点,说什么都没有用。非法集资的利率有多高?当然是各地各行业各企业各不相同。

据网贷之家统计,去年上半年各网贷平台的平均收益率为20%左右。实际上,在网贷之家统计的430家平台中,投资者年化收益率36%(月息3分)以上的有41家。在2015年春节期间,P2P平台年化收益率有达到50%的。

湖南娄底的民间借贷收益率,各企业各不相同。47岁的村民胡伍红和老公把拆迁征地补偿款70多万元贷给鑫美格公司,月息是2.5分。70岁的已半身偏瘫的下岗职工肖旺富把5万元养老金贷给鸿冠集团,月息是2分。很显然,这些企业给出的年化收益率都在24%以上。

而在河南南阳的非法集资事件中,有企业后来给投资户承诺支付3分4分的利息。3分4分的利息是个什么概念,也就是说,承诺利息4分,非法集资5亿,每月需付利息就得2000万元。

问题是,这么明显的庞氏骗局居然有人相信。有许多人说,自己是看到别人拿到了高额利息才投资进去的。是的,没有发财的案例,谁会把真金白银投到一家自己并不熟悉的公司?只可惜,庞氏骗局的造局者抓住的正是投资者的这种非理性心理。

庞氏骗局的造局者麦道夫在狱中说:“我也不算骗子,因为许多人在我这里发了财,亏本的只是最后一批人。”这话不假,就在三地合作社运作的几年中,许多分社社长们已经把电动自行车换成了160多万的凯迪拉克。与之对应的,则是上千家农户血本无归。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