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揭秘庞氏骗局四流程 警惕超20%以上年化收益率的投资

晶报 2015-03-18 15:0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揭秘庞氏骗局四流程 警惕超20%以上年化收益率的投资

勾特/漫画

“为了100%的利润,资本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为了50%的利润,投资者一样会失去理性。庞氏骗局屡试不爽,看准的正是不变的人性。”

这世道,尽管啥都讲创新,但经典骗局却常用常新。不信,请看最近“涌现”的各类非法融资事件,无一不是庞氏骗局的翻版。

——南阳非法集资链断裂事件中,至少3家集资公司在数年间集资10多亿元,它们用的招术不过是“利息高于银行10倍”,借新还旧。

——娄底市民间借贷市场“崩盘”事件中,涉及73家企业的118亿资金出现问题,这些钱怎么借来的?月息2分。可事实是这些企业的经营根本就没有这么高的利润率。

——河北三地合作社非法集资案中,一个老农民巩群海7年吸纳了135168家农户,靠的无非是“入股1万元,即可得到100袋面粉,1年利息100%”的许诺。而据调查,他所吹嘘的项目一直在空转。

——今年两个半月出现的234家P2P问题平台中,融资方给予投资者的年化收益率都在25%以上,而在经济并不看好的背景下,很少有人用得起这么高成本的资金,结果明摆着,不是提现困难强迫续投,就是平台失联老板跑路。

庞氏骗局堪称经典骗局,虽说各位骗子在具体应用时屡有创新,但基本流程一直未变,这流程便是:编个故事,请人背书;高息引诱,愿者请入;提现困难,债权转股;一旦穿帮,失联跑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