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艺展来啦!全国大学生合唱团南开放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艺展来啦!全国大学生合唱团南开放歌
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声乐专场在南开大学音乐厅举行。

大艺展来啦!全国大学生合唱团南开放歌
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声乐专场在南开大学音乐厅举行。

226日晚,南开大学田家炳音乐厅灯光璀璨、歌声悠扬,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声乐专场在这里拉开帷幕。当晚,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24所高校的大学生合唱团为观众演唱了43首歌曲。

各参赛团队风格迥异、各有创新。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演唱的《赶牲灵》、《喊太阳》、《撒里啰》等曲目尽显民族和地方风情。浙江大学合唱团将Beatbox的艺术形式融入到合唱表演中。苏州科技学院、河北工程大学带来的《归园田居》、《兰陵王》等曲目将传统文化与合唱艺术融为一体别具特色。

曾多次在国际合唱大赛中收获大奖的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当晚为观众奉上一曲无伴奏表演唱《雪域向往》。在孟超美教授的指挥下,演员们通过口技模拟出风雪、牦牛、羊群等高原意向,节奏时而舒缓悠远,时而紧迫热烈。这首《雪域向往》用音乐和肢体表演为观众绘就了一幅气势恢宏、波澜壮阔、层次丰富、意境悠远的雪域宏图。8分钟的精彩表演惊艳全场,赢得阵阵掌声。

据了解,27日晚,声乐专场的第二场仍将在南开大学田家炳音乐厅上演,届时将有28支高校合唱团队献上精彩演出。

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大艺展的主题是“我的中国梦”,活动旨在展示中国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方向。此次展演活动持续至32日,将有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等艺术表演类的9场共186个节目进行展演。(通讯员 吴军辉 摄影 任永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