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高台县:交警大队全面加强春节后期交通管理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春节后期,辖区群众探亲访友、聚会活动增多,人流车流量加大,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大队结合辖区路况及违法、事故易发多发点情况,采取交通管控措施,加强事故预防工作,全力确保春节后期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强化勤务部署。针对辖区返程高峰的规律特点,大队重新调整警力部署,强化勤务管理,除严格落实执法服务站勤务外,深入辖区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执勤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重点路段和重点车辆的管控,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在全县形成了严管严查的态势。

严格路面管控。针对群众返程客流大,疲劳驾驶、超员及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增多的情况,大队充分发挥元山子执法服务站和黑泉执法服务点的节点管控功能,对过往7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严格登车检查,特别是加强过境客车、旅游包车和面包车的检查力度,及时查处微型面包车超员,三轮汽车、农用车载客、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不消除违法行为一律不予放行,为返程高峰期间的出行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宣传教育。大队结合节后返程客流较多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在汽车站、执法服务站采取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教育手段,大力宣传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宣传乘客拒乘超员车,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大队及时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和短信告知平台向广大驾驶员和群众发送,提醒返程驾驶员、旅客和群众安全有序返程。

加强值班备勤。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制度,全体值班民警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出警迅速,处置得力。同时,加强轻微交通事故处理,做到及时响应、快速处理、快速撤离现场,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出行畅通,确保辖区各路段不出现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记者 薛朝华 郑继宏 张吉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