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高职院校改革人才培养模式 专业群与产业深度融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今后5年,我省将在29所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70个专业群,重点围绕贵州大数据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以实现高职教育从“对接产业、服务产业”向“提升产业、引领产业”的转变。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目前,已组织开展高职院校省级重点专业群的申报与评审工作。地方政府与学校主管部门需将专业群建设纳入当地产业或行业发展规划,为其提供制度保障,并实现与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的对接,形成与产业深度融合的专业体系。每个专业群由3个以上专业组成,发挥专业群的聚集效应,以专业群建设带动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并确保专业对口。

据介绍,专业群建设将探索一系列的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改革体系,积极探索定向培养、联合培养、订单培养和“现代学徒制”等,并以“基础模块+专业模块”的形式实现群内专业课程内容整合。各专业群既能实现群内资源共享共建,又能体现产业岗位细化的前瞻性,真正实现“教、学、做”合一。同时强化实践,确保实践教学时间达到专业总课时的50%以上(面向三产类专业40%以上),兴建校内校外实训基地,探索数字化教学手段等。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