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节7天长假 贵阳空气质量全部优良 未出现污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昨日从贵阳市大气办获悉,今年春节假期,贵阳市的空气质量全部“优良” 。从2月18日(除夕)至24日(初六)这7天中,有2个优和5个良,除夕当天并未出现轻度污染现象。

国家环保部近日向媒体通报,受不利气象条件及春节烟花爆竹燃放影响,2015年除夕至初一(2月18日13时至2月19日12时) ,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338个城市中,全国有51个城市发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污染较重的城市主要分布在东北、华北、四川、甘肃、广西等地。

据贵阳市大气办介绍,春节期间,贵阳空气质量非常不错,除夕至初六这7天中,初二和初五两天为“优”,其余5天为“良” 。而2014年春节期间,贵阳是“1优5良1轻污”,2013年春节期间是“2优4良1轻污”。

有网友调侃,有些城市的空气是因为污染物浓度过高而“爆表”,我们的空气是好得“爆表”。

据介绍,今年贵阳春节期间空气质量有明显改善,主要是因为市民响应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使得空气中人为造成的污染物大幅下降。另外,春节期间,建筑工地基本停工,城市机动车行驶数量少,再加上大部分夜市餐饮点歇业,让污染源排放量明显减少。

相关新闻

贵阳烟花爆竹残渣减少近四成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城管局获悉,今年春节贵阳市民燃放烟花爆竹比去年明显下降, 7天长假全市共计产生烟花爆竹残渣350余吨,较去年减少近四成。

已在贵阳市区做了近20年环卫工作的常丽春告诉记者,她每年春节都会在街上清扫烟花爆竹垃圾,今年是烟花爆竹垃圾最少的一年。往年光是除夕夜,一晚上就要运走五、六车烟花爆竹残渣,而今年除了初一凌晨运了三车烟花爆竹残渣之外,其余几天几乎没有。

家住花溪的冉女士告诉记者,今年过年就只给孩子买了几个小烟花,她发现,就除夕那天燃放烟花爆竹多一些,其余几天都很少听到鞭炮声。冉女士说,少放烟花爆竹不仅可以减少空气污染,同时也能让大家远离噪声、火灾。这样安全、干净过年其实挺好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空气质量 爆表 春节 长假 污染物浓度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