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羊年春节重庆烟花爆竹销售量下降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从市燃放办获悉,在2015年春节七天(2月18日至24日)假期中,主城区烟花爆竹销售比去年同期下降10%。另外,7天假期中,市民最喜欢到北滨路放鞭炮。

放鞭炮的人更少了

据市烟花爆竹集团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市38家烟花爆竹经营公司销售17850万元,与去年同比下降3%;其中主城区销售1850万元,同比下降10%。

市燃放办表示,春节假期期间,全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总体情况良好,未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重大爆炸、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爆竹质量不过关主要集中在引火线过短。”

21个燃放点

市民最爱去北滨路放鞭炮

哪些地方市民最爱去放鞭炮?

市燃放办负责人介绍,北滨路一路设立了21个集中燃放点,成为市民最喜欢放鞭炮烟花之地。

位居第二的是与之隔岸相望的南滨路。再就是分布在各个小区的集中燃放点。

110人受伤

大多是爆竹炸伤

春节假期期间,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110人受伤(均为轻微伤),其中,手伤40人、眼伤49人、面部伤5人、头部伤6人、其他部位伤10人,受伤人数与去年同比上升46.67%,无人员死亡。“受伤人员主要以爆竹炸伤为主。”往年受伤数据来自各大医院,今年开始,加入了社区医院和小诊所,另外,把轻微伤划入了统计范围。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烟花爆竹销售 轻微伤 假期 路放 春节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