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上半年市属事业单位招聘报名启动

华龙网杨涛 2015-02-26 15:31: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26)日起,想参加市属事业单位公招的市民,可以进行网上报名了。今年上半年,重庆市83家市属事业单位计划招聘1608人,2家事业单位计划选聘2人。提交报名申请同时,来看看市人力社保局发布的考试大纲。不同岗位需参加哪些考试,主要考核哪些内容,统统包含在内。

  83家单位公招1608人 今起至3月2日报名

  今年上半年,重庆市经济信息中心等83家事业单位,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608名工作人员。其中,考试招聘1076人,考核招聘532人。

  市国土房管局宣传教育中心、沙坪坝区国土资源管理分局国土事务中心2家事业单位也有意选聘2名工作人员,分别为财务和土地管理人员。

  所有招聘单位中,卫生系统机会最多。重医附一院等23家医疗机构,共计提供了800个招聘名额,占到招聘总人数的一半左右,不少岗位还点明要应届毕业生。

  按照考务安排,今日9时至3月2日24时,市民可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入报名系统,提交报考申请。

  不同岗位考试内容不同 综合基础知识分三类

  通过资格审核,确认缴费后,就能参加3月21日的笔试了。笔试分为公共科目笔试和专业科目测试。

  其中,职员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其他类、工勤技能岗位的公共考试科目为《综合基础知识》。市人力社保局表示,该科目主要为客观性试题,题型主要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等。

  该科目考试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法律、经济、公文写作、道德、国情市情、时事常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相关制度等方面的知识。例如,政治就将考查考生对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四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的理解。

  报考专业技术岗位教育类、卫生类的考生,需参加《综合基础知识(教育类)》、《综合基础知识(卫生类)》考试。前者将考查教育政策法规、教育基础理论、教育心理学基础、教师职业素养等知识,后者将涉及卫生法律法规、医学伦理道德、医学心理等知识。

  专业科目测试方面,职员岗位的测试内容为《管理基础知识》。该科目主要为客观性试题,题型主要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等,将考查考生对管理、决策、组织、领导、控制、创新、管理方法与管理工具、管理绩效、战略管理等各方面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至于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的专业科目测试,内容为本专业或行业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具体科目由主管部门会同用人单位确定。 (记者 杨涛)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