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修文:春节系列活动饱眼洗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送春联送温暖温暖乡亲,联欢晚会、花灯小戏接连登台。春节前,修文县推出各种文化文艺活动,在群众中广泛宣传“中国梦”、“小康梦”,讲好中国故事,唱响好声音,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春节晚会”火县城,群众很开心

210日晚,由贵阳市文明办、修文县精神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修文县2015“圆梦小康·欢乐修文”春节联欢晚会在县城体育馆举行。整场晚会由《和谐修文》《和美修文》《和合修文》三个篇组成。形式新颖、主题鲜明、气氛喜庆,表现了一年来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立足新常态,谋划新跨越 ”,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取得的丰硕成绩,传递了全县上下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奋力谱写“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举全县之力冲刺西部百强全面小康”的豪情。演员倾情表演,观众陶醉其中,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喜庆欢快的歌舞《花开盛世》拉开晚会序幕,优美的舞姿、欢快的旋律,表达了全县人民喜迎新春的美好心情。舞蹈《欢乐秧歌闹新春》激情四溢,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舞蹈《醉美梨花》等节目古雅时尚,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一曲《美丽中国梦》唱出了全县人民的心声;舞蹈《红苞谷》充分展示全县人民丰收后的喜悦心情。晚会在歌曲《相亲相爱》中落下帷幕。

“花灯小戏”迎新年,群众得享受

29日,由宣传文化系统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在县城体育馆推出花灯小戏专场演出,县城2000多人观看。由贵州省花灯剧团打造的这台专场晚会,以精典故事、高雅的形式和创新的方式,向观众倾情奉送了花灯歌舞《踩新台》、花灯小戏《拾玉镯》、花灯联唱《上茶山》、《四季观花》、《盘五更》、《牵牛郎儿要接亲》等小戏节目,由于故事性强、民间风情浓郁,受到群众欢迎。一场精彩纷呈和别具一格的“花灯”盛宴濡染市民群众心灵,大家感受到了贵州花灯的精华和魅力。花灯是流传于贵州民间的由花灯歌舞逐渐发展形成的贵州地方戏曲剧种。由于花灯载歌载舞,通俗易懂,因此在民间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贵州省花灯剧团建团40多年来,创作、移植、改编、演出了大量的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花灯剧、花灯歌舞和民间歌舞,其中不少剧目久演不衰,并多次获奖。剧团创作演出的《七妹与蛇郎》,从50年代一直演到90年代,成为剧团的保留剧目。

“反邪教”演出洗心灵,群众受教育

新春来临,城乡热热闹闹,喜庆祥和。修文县龙岗社区居民们没有闲下来休息,自编自演反邪教文艺节目,于216日下午在县城体育馆演出,为市民群众送去新年祝福,引导市民群众自觉抵制邪教,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在浓浓的年味里,社区大妈大爷和中小学生们走上舞台,表演了歌舞、快板、诵读等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劝导人们不信邪教,不走邪路,只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通过双手劳动,创造幸福小康生活。引导人们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美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信仰和信念,在全面小康建设中争做一个好公民,在法治社会建设中争做一个好公民。演出还穿插了反邪教常识问答,吸引上万名市民群众驻足观看,使拒绝邪教的观念更加入脑入心,形成市民群众的自觉。(通讯员 贾长远 记者 董贤武)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