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总投资2150亿 内江今年确定256个市级重点项目

内江新闻网刘小玲 2015-02-26 13:57: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2015年,我市确定了256个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1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0亿元。

256个市重点项目中,省政府下达我市的重点项目有22个,总投资1197.31亿元,2015年计划投资148.79亿元。其中,电子商务产业园、内江师院新校区、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开发、川南城际铁路、向家坝灌区一期工程5个项目列入50个重点推进项目;天津浩物、成渝客专、自隆高速、内威荣高速、页岩气示范区开发5个项目计划在2015年竣工。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市的项目计划有何特点?

更加突出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行业

记者在市发改委看到,《内江市2015年重点项目计划》共列工业项目33个,个数与2014年基本持平,总投资146.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27亿元。其中,中铁建重工集团西南产业园、中建材LOW-E玻璃、梓橦宫药业等一批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将加快实施。

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是我市现代服务业的“一号工程”。《计划》共列电商、物流等服务业项目22个,较2014年增加2个,总投资321.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05亿元,电子商务产业园、苏宁川南总部及配送中心、江苏佳海内江义乌国际商贸城等项目开工建设,万达广场项目将部分竣工投运。

现代旅游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内容。《计划》共列旅游项目14个,较2014年增加4个,总投资143.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亿元,将重点实施五星水库—牛毛山主题公园、大千园创建AAAA级景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中国记者家园、新坝大桥至花园滩大桥沱江东岸滨江湿地公园等旅游项目。

更加注重基础设施建设

《计划》共列铁路、高速公路、城市基础设施、园区基础设施、水利基础设施等项目108个,较2014年增加13个,年度计划投资155.73亿元,占253个项目年计划投资的46.8%。

2015年,川南城际铁路(内江段)、邓家坝大桥、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科技孵化园、西林大桥加宽改造等33个项目将陆续开工;加快实施信息惠民试点城市建设、公交枢纽中心站、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道路工程、联合水库等23个项目;基本建成内江大数据中心、邱家嘴立交桥、成渝铁路客运专线及站房建设等27个项目。

继续抓好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

《计划》共列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项目78个,年计划投资79.39亿元,比2014年75.92亿元增加3.47亿元,计划投资增长4.6%。

主要有内江师院整体迁建、西部健康养老产业园、文化中心、体育中心、大剧院等24个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市本级3300余套保障性住房、内江教育园区、内棉片区棚户区改造等30个项目;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市中医医院西林新区二期、红牌路保障性住房等14个项目力争建成投入使用。

项目是投资的载体,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据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2015年,我市将继续坚持每季度竞争举办集中开工仪式和媒体公示制度,全力以赴做好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将稳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推动全市形成“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的浓厚氛围。(记者刘小玲 实习生 徐艳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计划 浩物 AAAA LOW-E 总投资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