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成首批移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试点城市

成都日报张惠 2015-02-26 13:57: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近日从市金融办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同意宁波、深圳、合肥、成都、贵阳等5个城市开展移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成都成为全国首批开展移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创新试点的五个城市之一,这将有助于加速推动成都电子商务和金融服务深度融合。

六个方面推动金融创新

据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式获批移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创新试点城市后,成都将围绕六个方面进行金融创新:完善移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发展政策及标准;建设四川省金融IC卡暨移动金融基础服务平台(地方TSM),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移动金融支付渠道;完善非接触式受理环境,加大支持非接功能的ATM及POS的改造及投放力度;推广应用安全移动终端,实现以SD卡为主的移动金融IC卡面向实体市场及普通居民的广泛投放,适时推动SIM卡和全终端产品的发放;推广基于移动金融IC卡的金融应用服务,推动各试点商业银行实现符合金融IC卡规范的各项金融创新服务;拓展基于移动金融IC卡的公共服务和行业应用,实现在多领域典型线下场景支付应用以及互联网线上场景的在线支付应用。

探索移动金融成都经验

对于未来发展,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充分发挥成都市作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和全国金融IC卡应用推广试点城市基础的优势上,以搭建功能丰富的地方TSM为基础,对上承接MTPS,横向接入银联移动支付平台、天府通平台、银行的多应用平台,整合行业应用和用户资源,实现与产业链各方移动支付平台的互联互通、应用共享、安全可信,营造公平、开放、合作、共赢的移动金融生态环境,走出一条既符合移动金融发展规律,又具有成都特色的创新发展道路,为全国电子商务和金融服务深度融合发展探索有效经验和路径。

据悉,成都将在利用金融IC卡多应用推广方面的技术优势与行业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放教育、医院、社保、交通等公共服务领域,加快政府政务服务、社区商业服务等领域应用,推动传统金融服务向移动金融应用拓展,探索符合市场要求的移动金融技术方案、商业模式和产品形态。力争在全国率先实现移动金融模式在公交、地铁、出租车、城际快铁等公共交通行业复合应用,逐步实现移动金融在电子政务、医疗、商旅等多行业应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