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汉端掉特大贩毒团伙 抓获18嫌疑人8人被批捕

华西都市报唐金龙 2015-02-26 13:57: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汉端掉特大贩毒团伙 抓获18嫌疑人8人被批捕

他,一名毒贩,得知同伙落网,竟买来枪支、子弹,准备与警方来个“鱼死网破”;

她,一名缉毒女警,在对毒贩进行便衣侦查时,与带枪的毒贩擦身而过,当时毒贩的手已摸到了枪上……

近日,广汉警方通报,一个特大贩毒团伙被警方端掉,抓获涉毒嫌疑人员18人,其中8人被批捕,缴获毒品冰毒2130克、氯胺酮(K粉)370克,收缴枪支3支,子弹164发,毒资17.5万元。

让警方吃惊的是,其中一名毒贩为了与警方对抗,居然买来了手枪和子弹。“这个贩毒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而且特别狡猾,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在怀疑自己被盯上时,四处买枪买子弹,想要武力对抗。”广汉市公安局禁毒民警说。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关于毒品源头和枪支来源还有待调查。

<案中案>

漏网“大鱼”四处买子弹武装护毒

2014年9月,省公安厅督办案件“谭某某运输、贩卖毒品案”告破,广汉禁毒民警在对该案件分析总结时发现,一个叫小辜的人多次在谭某某那儿购买麻古,并且数量较大。广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陈先勇说,经反复侦查后确定了辜某有重大贩毒嫌疑,制贩毒轨迹涉及省内金堂和新都、西昌等地。

在缉毒民警研判如何开展抓捕工作的同时,辜某得知已有下线落网,自己已被警方盯上,便四处托人买子弹,准备来个“鱼死网破”,欲以武装护毒对抗警方抓捕。

<险中险>

便衣女警侦查时,与带枪毒贩擦身而过……

2014年11月24日早上8时,辜某住处外风平浪静,负责抓捕的民警暗中观察着。“由于不确定房子里面究竟有几个人,我们只能静观其变。”不一会儿,“马仔”冯某从辜某住处走出来,民警随即进行尾随抓捕,“他们的反侦查意识非常强,房子里面的人一个个走出来,也一个个被抓。却始终没见到辜某的踪影,直到现场剩下一名禁毒女警。” 见出去探风的人没有任何响动,辜某以为外面一切都平安了,便孤身一人走出住所楼道,恰好一名在现场便装侦查女警也往楼道走。

看到一名着装妖艳的陌生女子走了上来,辜某的手摸向了衣服内侧的枪。便装女警看到他的动作,也意识到可能是在摸枪,但也只能迎面朝着辜某走去,并在电话中说:“哥,我上来了。”说着她与辜某擦身走过后,直接走到了顶楼,头也没回,见没有人跟上来,女警紧张的心才平静下来。

收到暗号的缉毒民警立即回撤,并伺机对辜某进行抓捕。当辜某下楼靠近一辆车时,几名便衣民警瞬间出击,将辜某控制在地,在其身上缴获一把64式仿制手枪。随后在其住宿缴获100余发子弹、一支弓弩。“当时手上没有任何武器,要是被辜某识破,想全身而退估计很难。”事后,该名身着便装的女警回忆起当时一幕仍然心有余悸。

在辜某落网的同时,其他几个专案组民警也纷纷采取行动,在邱某处缴获一把64式仿制手枪,在吸毒人员廖某处缴获一把54式制式手枪、23发子弹、一枚手雷。

“该贩毒团伙涉嫌武装护毒,案情十分重大。”陈先勇介绍说,办案民警经过近12个小时的全力围捕,成功抓获涉毒人员18人,一举打掉该贩毒团伙,“收缴了毒品冰毒2130克、氯胺酮(K粉)370克,收缴枪支3支、子弹164发,毒资17.5万元。”

从身家千万的土豪到穷光蛋需要多长时间?吸毒者廖某给出的答案是6年。

<吸毒者>

千万富豪败光家财 穿睡衣拖鞋上街

要说廖某在金轮镇一度也是响当当的人物。上个世纪90年代,他开始从事建材生意,钱越赚越多。2006年,第一个在镇上修100多万的西洋豪宅,2008年买100多万元的奔驰豪车。有人说,“他的身家可能过1000万元。”

然而,当地人惊奇地发现,廖某在2014年变得近乎穷困潦倒,衣着简陋,有时候还精神恍惚,大奔也早已不知去向。“他就穿一件睡衣,里面光胴胴,穿个拖鞋,甚至有时候连鞋都不穿,打个光脚板就上街了。”民警李洋说,通过调查发现,廖某早在2008年就开始沾染上了毒品,人生由此盛极而衰。目前,廖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私藏爆炸物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话 “最对不起老婆和女儿”

记者:听说你以前是千万身家,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廖某:以前我做砂石生意挣了一千多万元,吸毒嘛,现在基本上把钱用完了。

记者:你吸毒,妻子女儿都离你而去,你后悔吗?

廖某:最对不起的还是老婆和女儿,哎……

廖某的西式洋房,吸毒后他败光了千万家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辜某 团伙 抓获 贩毒 便衣侦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