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春运通过长假大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铁路单日发送旅客创新高

春节黄金周,昆明铁路局共发送旅客114.28万人次,同比增加16.18万人次,增长16.5%。其中直通33.22万人次,同比增加4.14万人次,增长14.2%;管内81.05万人次,同比增加12.04万人次,增长17.4%。2月24日发送旅客17.69万人次,创历年春运新高。

假日运输期间,昆明铁路局客流以探亲流及旅游流为主,主要集中在昆明至大理、丽江、曲靖、宣威及河口等地区。昆明铁路局增开了昆明至曲靖、宣威、河口北、大理、丽江等方向临客72列,并对昆明—六盘水6062/1次、红果—六盘水6004/3次、威舍—贵阳6083/2/1/4次等列车加挂扩编302辆,较好地满足了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

除夕,昆明铁路局管内13个车站、55趟列车举办了联欢活动,为旅客送上文艺节目及节日礼物,受到旅客好评。

航班起降大幅增长

春节黄金周,云南机场集团共保障航班8060架次,旅客吞吐量99.6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08.6吨,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分别同比增长7.3%、12.58%。其中,昆明长水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5693架次,旅客吞吐量73.8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348吨,航班架次、旅客吞吐量分别同比增长7.94%、15.6%。

2月23日,昆明长水机场单日航班起降为858架次,创造了自转场以来单日航班起降架次的历史新高。丽江机场、西双版纳机场、德宏芒市机场及各州市机场各项指标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春节黄金周,昆明长水机场采用12种保鲜花(约10万支)及5种鲜切花(共计680棵)混合搭配的形式对航站进行美化。此外,在大厅广播中增加节日祝福语;在值机、问询等区域用“福”字剪纸、中国结等进行装点;服务人员身着民族服装为旅客提供问讯服务;开展送春联、猜灯谜、明信片送祝福等活动,营造浓浓的年味。(完)(记者吴清泉 胡晓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大考 春运 航班 黄金周 道路运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