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政府财政补贴:西藏拉萨居民冰天雪地过“暖冬”

新华网王军 2015-02-26 13:35: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政府财政补贴:西藏拉萨居民冰天雪地过“暖冬”

新华网拉萨2月25日电(记者王军)西藏拉萨日前迎来近20年来最大降雪,市区气温持续走低。虽是冰天雪地,10.52万户拉萨居民却用上了政府送上的“暖心气”,过上了暖冬。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财政厅、拉萨市政府等部门获悉,为充分考虑拉萨居民用气价格承受能力,政府决定安排财政补贴3.7亿元,对居民用天然气价格进行大幅调整,其中,城镇居民每户年用气量在1500立方米以内的,每立方米1.5元,与周边省市相比价格最低。此外,低保户等困难群体每年可免费用气600立方米。

冬季供暖既是困扰拉萨市民多年的难题,也是广大市民渴望已久的一件大事。拉萨市供暖试点工程于2012年4月开工,截至2014年底,城市供暖规划片区居民供暖总户数达10.52万户,供暖率达到98%,基本实现城区全覆盖。

西藏天然气是由内地运进拉萨,路途远,成本高。未调价前,拉萨天然气收费标准为:240立方米以内2元每立方米,241至480立方米4.05元每立方米,480立方米以上4.46元每立方米。这样的价格使得不少居民难以承受,经过群众反映和相关部门调研,政府及时出台了天燃气补贴的政策。

家住拉萨市尼威安居苑的藏族老人江村说:“政府给予补贴,我们使用天然气就更实惠了,现在家里做饭、洗澡、供暖样样都用天然气,晚上睡觉也不怕冷了。”

据统计,拉萨全市居民生活用天然气费较液化气费每年可节约2700余万元,每户每年平均可节约400余元。

拉萨市暖心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泽永告诉记者,自政府加大补贴力度,调整天然气价后,拉萨市民平均日用气量同比增长近2万立方米,现日均用气量已达到去年日均用气量的4倍多。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暖冬 供暖 西藏拉萨 用气量 居民生活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