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鼓乐齐鸣歌盛世,社火秧歌闹新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鼓乐齐鸣歌盛世,社火秧歌闹新春。春节期间,瓜州县城热闹非凡,来自各乡镇的社火队,走街串巷表演传统社火,为广大市民送去节日的欢乐和新春的祝福。

喜庆热烈的锣鼓敲起来,欢腾吉祥的社火耍起来,地方特色的秧歌扭出了瓜州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祝愿。今年瓜州县春节社火表演保持了传统特色,但是在形式上突破创新,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更具观赏性和艺术性。

“今年社火表演的主题是宝马腾空,吉羊闹春,全县共组织了14支社火队,参与演职人员有1500多人,主要有威风锣鼓、太平鼓、舞龙、舞狮、老秧歌等十几个项目,在大年三十、正月初二、初四、初六以及正月十五,分别进城演出,整个社火队阵容庞大,演员精神风貌好,充分展示了瓜州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瓜州县文体局局长康付明介绍说。

喧天的锣鼓声,喜庆的社火表演,吸引了瓜州县城及周边群众前来观看,上到耄耋老人,下至稚嫩儿童,都难以抵挡社火的诱惑,人们掩饰不住新春的喜悦,细细品味着节日里的文化大餐。

“社火办的很漂亮,喜气洋洋,看的我们瓜州人民多高兴啊,真好啊现在。社火表演太好看了,要的就是这种年味,要是不看社火,就觉得年里缺了点什么。”正在观看社火表演的瓜州市民余菊香说。(记者 薛朝华 通讯员 魏金龙 韦俊山 雒晶晶)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新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