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铁警用心守护情暖旅客回家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铁警用心守护情暖旅客回家路
民警将钱交还失主。

昆明铁警用心守护情暖旅客回家路
失主遗失的现金和布袋。

22413时许,从曲靖发往昆明的T9005次列车刚从曲靖站发车,值乘该趟次列车的昆明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刘俊按照工作规范对车厢开展巡视时,6号车厢接头处一灰色布袋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经当场检查,布袋内装有人民币整整一万元。“随身携带的那么多现金丢失,失主现在肯定急死了!”乘警刘俊一边用对讲机通知列车广播播报遗失启事,一边逐个车厢寻找失主。

当前正值节后返程客流高峰,车厢里人多物杂,巡查工作比起往常要复杂了许多。“有没有哪位乘客的行李物品丢失了,请来认领!”乘警刘俊穿插在客流中一遍遍的重复着,认真开展查找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巡查了7节车厢后,乘警终于在13号车找到了手足无措、急得满脸通红的失主包某。

接过失而复得的一万元现金,包某激动得流下了眼泪,拉着民警的手说到:“这一万块是我去年打工辛苦赞下来的血汗钱,准备拿到昆明给自己和老伴看病用,因为觉得装在衣服口袋里不安全,就找了一个不起眼的灰色布袋来装。发现钱丢失后我急得差点昏过去,多亏你及时帮我把钱到,真是太感谢你啦,你真是位热心肠的好警察!”(通讯员 冯奇 唐明龙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