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返程客流高峰24日来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4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全国铁路、公路全面迎来客流高峰,大同铁路和公路部门积极应对,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大同火车站 北京太原方向一票难求

昨日早上7时10分,记者在大同火车站售票厅看到,由于当日车票提前60天就开始预售,前来购票的旅客并不是很多,通过互联网订票前来取票的旅客却不少。第一候车室内挤满了准备乘坐大同开往北京西K616次列车的旅客,为了提高通行效率,检票员提前对车票进行了预检。

大同站客运车间负责人告诉记者,老话说“三六九,往外走”,正月初三大同站客流明显上升,加上受降雪影响大部分汽车线路停运,当日大同站共发送旅客16593人次;从正月初五开始,节前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旅客陆续返程,大同站客流明显上升,正月初六旅客发送人数预计突破1.8万人次,节后返程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和太原方向,尤其是北京方向,当日K616次、K7801次、K891次、K7803次、K44次、1278次、K598次、K218次等列车车票极为紧俏。

两大汽车站 应急车辆待命确保旅客出行

大同汽车站、新南汽车站昨日也迎来旅客返程高峰,两站采取多项措施应对,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记者在大同汽车站看到,候车厅内座无虚席,4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售票窗口前旅客排起了长队。调度室吴主任告诉记者,这两天客流以返程探亲流为主,当日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内蒙临河、呼和浩特、集宁、丰镇、左云、右玉以及浑源、灵丘、广灵方向。与大同汽车站情形一样,新南站候车大厅内挤满了排队购票的乘客,调度室武主任介绍,客流集中在北京和太原方向。随着大中院校陆续开学,预计从下周起将迎来学生流返校高峰,主要集中在北京、太原、长治、晋城方向。(贾晓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