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春节旅游“洋洋得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春节旅游“洋洋得意”

图为游客在云冈石窟五华洞游览。(高燕文 于宏 摄)

羊年春节喜气洋洋,大同旅游“洋洋得意”。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春节长假期间,虽然雪天带来出行不便,该市旅游业却红红火火,全市共接待游客77.21万人次,同比增长5.48 %;旅游收入23681.23万元,同比增长4.57%。

今年春节大同市喜降瑞雪,把古都装扮的格外美丽,虽然雪天路道湿滑,但并没有影响市民的热情。外出的市民,一路赏雪一路拍照留念;公园、广场、小区内嬉雪的身影不少,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据了解,受降雪天气影响,春节长假前几天该市部分景区游客相对减少,但初四、初五各景区旅游接待量迎来高峰,以本市和周边地区游客居多,以家庭、自助出行为主。同时,近年来持“一卡通”旅游的本地市民人数逐年增多,感受古都变化游览大同美景已成为市民过节的一种休闲娱乐方式。

据市旅游局统计,春节长假本市接待过夜旅游者12.11万人次,同比增长2.63%;接待一日游游客65.1万人次,同比增长6.03%。其中,大同市重点监测的云冈石窟景区和恒山景区2景区共接待游客近3.4万人次。另外,受传统观念影响,春节大家要陪家人团聚,有相当数量的游客都选择大年初二、初三前后出门旅游,来同旅游者从初二开始逐渐增多。初四和初五迎来旅游高峰,云冈景区和恒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7万人次,初六虽是长假最后一天,两景区仍然接待游客8000人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