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晓薇: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省新局面

中国日报大同记者站谷盛明 刘双英 2015-02-14 14:39: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黄晓薇: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省新局面

图为大同市2014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会场。 郭平摄

2月13日上午,大同市召开2014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晓薇在讲话中对大同市2014年目标责任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说,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富民强省新局面。

山西省考核组组长高凤平、副组长樊秀清以及考核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和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黄晓薇在讲话中对大同市2014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2014年,大同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创新工作,顽强拼搏,在“稳增长、促发展、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经济转型方面,狠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接续产业扩容增效、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超额完成“六位一体”项目建设,大张高铁等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一批转型项目取得重大突破;生态建设方面,大力推动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和智慧城市“四城联创”,6项减排完成进度目标;城乡统筹方面,大力扶持“三农”发展,城镇、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增速快于GDP增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四大工程”全面启动;民生改善方面,加大民生投入保障,公共财政收入80%用于民生改善,城镇职工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及农村社保等各类保险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大力实施安居保障工程和采煤沉陷区搬迁改造,扎实推进百企千村产业扶贫开发工程;领导班子和干部制度建设方面,组织实施了超职数配备干部清理等9项集中治理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制定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个《实施细则》,特别把查办案件作为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的举措来抓,形成强大震慑。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黄晓薇要求,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大同市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管党治党不严、表率作用发挥不够,全市政治生态存在不少问题,一些干部不讲政治规矩、不守政治纪律。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改进工作,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净化。

黄晓薇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抓好年度目标考核工作。年度目标考核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抓工作、转作风、促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一项制度保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年度考核工作做好。通过认真扎实、客观公正的考核工作,把推动工作的好办法、好经验、好建议、好思路总结出来推广开来,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工作和精力放在谋发展、抓落实、创实绩、转作风上来,为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省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针对2015年工作,黄晓薇强调,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富民强省新局面。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统一思想,确保在山西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政治定力,落实“两个责任”,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重视起来、警醒起来,进一步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能糊涂,更不能明知故犯。要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放松、狠刹“四风”不松劲,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大同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意识,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最大的政绩,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结合市情,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党的建设的各项工作中。要一手抓严肃惩处,一手抓“六权治本”,把权力看好。要旗帜鲜明地反腐败,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坚决查处大案要案,切实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按照“六权治本”的要求,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环境。二是主动适应新常态,着力在推动“六大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王儒林书记在大同、朔州、忻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着力推进“六大发展”,特别要把廉洁发展放在首位,以廉洁发展促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统筹发展。要加快调结构、转方式,着力推进煤炭产业“六型”转变,着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物流和文化旅游业等服务业,推动经济低碳绿色发展,加快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引深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力求取得新突破。三是突出民生改善,着力在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上取得新进展。大同市当前要特别注意解决好信访和农民工工资问题,要动真招解决实际问题,一时解决不了的,一定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解释工作,绝不能当成一时的突击任务。要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重点抓好就业、社保、医疗、教育、扶贫、安全等民生工作,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城镇化质量和水平。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着力在法治建设上迈出新步伐。要把法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坚持依法履行职能,加快制定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探索制定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全面提高依法执政水平,着力解决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问题。

春节即将来临,黄晓薇要求,大同市要继续做好相关工作,特别要做好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要严格落实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决遏制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不正之风,不能用民间风俗人情往来为自己以权谋私遮羞,要高标准,严要求,把收送礼金上升到讲规矩、守纪律的层面来认识,扎扎实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就做好目标考核工作,高凤平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年度目标考核工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精心组织,严守纪律,确保考核工作规范有效开展,为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省作出新贡献。

李俊明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进“六大发展”、认真组织“回头看”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成果、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加强法治大同建设推进“六权治本”、全面刷新吏治、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等8个方面,对我市2014年工作进行述职。

市领导梁凤书、柴树彬、李世杰、王克建、姚生平、赵向东、马斌、郜向华、卫洪平、孙利仁、董斌、刘美、邵奎、张志伟、杨人毅、曹世平、张翠萍、曹惠斌、张韬、刘振国、杨勤荣、马维平、刘俊雍、陈昌辉、武保洲、程廷龙、许进娥、郭俊岗、张小立、杨硕平等参加会议。

市委全委会成员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及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市党政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区党政正职;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参加了民主测评。(刘双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