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旅游全方位发展提升竞争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市旅游业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这是2015年昆明旅游工作会议上传递出来的信息。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黄峻峰在会上表示,昆明旅游业旅游产品结构变化不大、零负团费等行业痼疾未能得到彻底解决、城市公共服务体系的投入和建设存在差距等问题。

如何在旅游快速发展的同时,保证昆明市旅游业的良性发展、可持续发展?昆明市旅游行业协会监事长段庆元认为,除了普遍认同的不断打好“春城”这张气候牌之外,也应加大旅游开发力度、品牌营销与资源挖潜,实现全方位发展。

昆明旅游经济稳步向前

冬日的滇池海埂大坝,游人如织,红嘴鸥迎风翩跹。从广西到昆明旅游的李鑫,拿着相机,忙着为家人拍照。

“昆明是个好地方。”李鑫边拍照边说,昆明的气候得天独厚,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还有云南民族村、翠湖、官渡古镇等很多值得游玩的地方。

“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毋庸置疑,这是昆明的最大优势。

不久前,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的2014中国最美丽城市榜单上,昆明以“浪漫春色美”的美誉位列第8位,居西部城市之首,这成为昆明气候的最好评价。

“冬天的广西还是很冷的,但是昆明却暖和多了。”在昆明一家度假机构租赁了套房的李鑫说,昆明冬季虽然干燥,但是风景却很好。

冬天的昆明,既可去黑龙潭看梅花,也可以逛金殿看山茶花,还可以去轿子山看雪景,去石林看世界遗产,当然也可以就在海埂或者翠湖看海鸥,“冬天在昆明,一点也不会觉得闷。”

确实,昆明拥有的不仅仅是四季如春的良好气候资源,更有一年四季不败的鲜花和美景。

去年昆明市旅游业继续保持稳定发展速度,旅游团队总体接待量与2013年同期持平,各主要景区游客接待也保持持续增长。

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昆明市接待游客总数为6268.66万人次,同比增长11.9%;旅游业总收入614.77亿元,增长率达到19.17%;接待国内旅游者6149.45万人次,同比增长12.24%。

这样的增长速度,一定程度上已经超过了全国的旅游经济发展速度。

1月9日召开的“2015中国城市旅游发展战略研讨会”披露,预计2014年全年国内旅游36.4亿人次,国内旅游总收入3.1万亿元,分别比上一年增长11.6%和16.7%。

当然,这也不是说昆明的旅游发展绝对依靠气候。特别是新《旅游法》出台后,昆明一方面不断挖掘旅游特色,另一方面不断规范旅游市场。

新《旅游法》出台之后,昆明市针对广大游客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整改,“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服务的质量以及旅行社、景区等两大行业的满意度均有所提高。

1月11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全国60个旅游城市满意度排名表中,云南昆明和丽江榜上有名。无独有偶,携程网同期发布元旦旅游热度,昆明同样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城市。

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分析认为,昆明市游客接待量平稳增长,体现出现阶段旅游者旅游旺盛的旅游需求、选择错峰出行旅游意识的提高和昆明市旅游市场的不断成熟和完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