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旅游全方位发展提升竞争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着眼未来全方位打造昆明旅游

去年12月18日,昆明到巴黎航线正式开通。

业内认为,这不仅可以带动云南周边城市旅客从昆明出发前往欧洲,还可吸引欧洲与东南亚、南亚国家和地区之间往来的旅客通过昆明实现中转旅行,促进云南和法国以及东南亚、南亚国家之间的社会、经济和文化交流,进一步提升昆明的对外开放水平,促进昆明社会经济发展。

该航线的开通,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昆明旅游发展的潜力。

当然,问题自然也客观存在。数据显示,去年,昆明接待海外旅游者119.2万人次,同比下降3.18%。

这除了国际经济增速缓慢引起海外部分居民收入变化引起的波动外,还与国际旅游市场竞争加剧等客观因素有关,更与周边亚洲国家以及国内其他城市同类旅游产品竞争有关。

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现阶段昆明市旅游线路和产品老化对海外旅游市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逐渐减弱,导致旅游体验度不高,也是影响入境游客增加的因素之一。

综上,昆明将以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为目标,以《昆明市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总体规划》《昆玉旅游文化产业经济带总体规划(昆明段)》为指导,加快昆明市旅游重大项目建设,突出大项目带动发展战略,实现昆明旅游业转型升级。

同时,对照云南旅游强省目标责任书确定的旅游重大项目和昆明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旅游产业投资项目投资建设任务,对完成年度目标责任存在问题的项目进行重点推动;通过市旅发资金补助拉动企业投资,推动旅游重大项目建设,提高旅游接待能力。

还应该持续开展旅游市场“打非治违”、行业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旅游市场监管力度、进一步提升旅游执法水平、投诉处理的能力和效率,进一步保障和巩固昆明市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和环境,增强旅游者的信心和对旅游的认可度。

随着旅游经济新常态的发展,旅游市场细分程度日益明显,个性化旅游产品、小众旅游、旅游单项服务的需求增多。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认为,只有进行更精准的客户和市场分析,专注于某个市场细分领域,才能准确定位企业经营策略,适时转变经营模式,做大做强,创造更大盈利空间,带动昆明市旅游经济整体发展。

伴随全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昆明旅游业发展也将进入新的时期。黄峻峰表示,在去年取得良好态势的基础上,今年昆明旅游有望推动转型升级,实现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目标任务是力争全市接待游客增长10%,达到6917.5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增长15%,达到706.99亿元。(记者赵书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