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新疆送变电公司圆满完成高铁正式通车期间保电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8日,随着最后一组兰新高铁正式通车期间保电人员的归来,新疆送变电公司顺利完成此次保电工作,确保了高铁正式通车期间电网安全运行。为确保此项工作的万无一失,送变电公司对保电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40余名保电人员、10余辆保电车辆全部到岗到位,全力以赴做好了高铁通车期间的保电工作。

加强组织保障。送变电公司结合保电工作安排,成立保电领导小组,下设抢修指挥、现场工作等5个专业工作组,针对保电工作特点编制了保电方案,从组织机构及职责,到保电期间设备的运行维护都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并严格执行各项保电制度。

加强设备运维保障。正式通车前一周,送变电公司组织开展测温和线路设备巡视检查,深入排查电网运行、输变电设备、重点检查交叉跨越、重载设备等方面,确保对运行设备健康水平的可控、在控。

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针对高铁通车期间的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送变电公司及时做好了对所属线路的安全检查和维护,尤其是对重点线路加大了巡视检查力度。保电期间还每日对所辖线路外部隐患点、特殊区段安排特巡特护,在巡视线路的同时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全社会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加强应急处置保障。针对保电工作,送变电公司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并组织了应急演练和培训。同时,车辆、抢修物资和备品备件等全部到位。针对近期大风、霜冻等恶劣天气频发的特点,送变电公司建立了恶劣气候供电应急和运维保障专项机制,坚持针对恶劣天气对急修抢修和设备运维力量进行提前部署,确保地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兰新高铁乌鲁木齐南至哈密段正式通车运营,标志着新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这条“钢铁丝绸之路”的建成,将为新疆打造一条互联互通、区域合作的新走廊,对于增进西部地区与内地经济文化交流与人员往来,加快沿线城市发展,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大通道,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 詹禹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兰新高铁 新疆送变电公司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