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打工皇帝”唐骏受聘南开大学创业导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打工皇帝”唐骏受聘南开大学创业导师

中国IT教父、微软历史上唯一的终身荣誉总裁、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身价10亿的“打工皇帝”……20多年的职业经理人生涯,唐骏有光环萦绕,也曾暗淡艰难,但他的经历无疑是当下成功学最好的现实范例之一。

 11月18日,“打工皇帝”唐骏现身南开大学田家炳音乐厅,受聘该校学生创业导师,并与400余名师生共同分享了他精彩的拼搏人生。

在长达两个半小事的演讲中,唐骏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他人生经历中如何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变为“可能”进而取得成功的。他鼓励南开学生要超越平凡,朝着自己的梦想去奋斗。

 1封表白信换来相伴至今的妻子,从一个“不是班干部、学习成绩中下等”的普通学生到考研全校第一名,从错过公派留学机会到奋力争取改变人生,从初试创业成功兴奋卖掉公司到进入微软打工,从普通程序员到获得盖茨认可走上职业生涯巅峰……一段段传奇的故事,从唐骏口中说出显得轻轻松松。

“我为什么会成功?”唐骏自问,“就是因为我不断在给自己设立目标,并想方设法完成。我认为不断超越自己的人就是成功的人。”

许多学生好奇唐骏成功背后的奥秘。唐骏一条一条介绍,并用亲身经历印证。“抓住当前机会,才有可能超越”、“不要总是抱怨,要用端正的态度积极面对你所拥有的一切”、“勤奋和做人是职场成功的黄金法则”、“大学校园里的你们要努力养成好性格,成为一个人人都喜欢的人,这将受用终生”……

对于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就业以及未来职业的发展,唐骏基于在职场打拼20多年的经历,告诉大学生们:找工作不是谈恋爱,有份工作就是王道。“第一份工作不是为了谋生,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让你走入社会,成为社会的一员。”唐骏说,同时你要热爱自己的第一份工作,走进职场正循环,正循环就是你努力、付出,受到领导和公司的认可,最终给你带来更多的职场发展机会。

据了解,南开公能讲坛由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联合举办,面向全体南开学生,以“公心思齐翔宇,能才励自省身”为口号,旨在传播“公能”文化、倡导“公能”精神,贯彻落实《南开大学素质教育实施纲要》,繁荣南开校园文化,创新学生培养模式。白先勇、俞敏洪、孔祥瑞、陈一冰等都曾应邀参加讲坛与南开学子互动交流、分享人生。

唐骏,1962年出生,中国职业经理人,有“打工皇帝”之称。1994年加入微软公司美国总部,先后担任微软全球技术中心总经理,微软中国公司总裁。2004年出任中国最大的互动娱乐公司盛大网络公司总裁,并帮助盛大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被华尔街誉为中国资本的第一人。2008年唐骏先生以“十亿“身价转会新华都集团出任总裁兼CEO。同时唐骏被中国媒体广泛誉为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和中国第一CEO。2013年1月28日,唐骏通过个人微博向外界宣布卸任新华都,专注港澳资讯,任董事长兼CEO。(通讯员 吴军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唐骏 南开大学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