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大科研项目“轨道车辆转向架”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揭晓第十六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吉林大学苏建教授科研团队研制的《轨道车辆转向架双六自由度运动测试平台》获优秀奖,这是吉林大学获得的第四个中国专利优秀奖。

近年来,吉林大学苏建教授科研团队抓住对国家发展铁路运输、特别是发展高速铁路客车的重大机遇,积极组织相关测试技术的研发工作。《轨道车辆转向架双六自由度运动测试平台》(专利号:ZL200910215408.X)就是本研究的核心专利之一,本专利在2013年吉林省专利奖评选中获得了吉林省专利奖,并由此取得了吉林省科技厅推荐申报中国专利奖的资格。目前,该项技术取得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4项,形成的“专利群”处于国内领先,相应自主知识产权得到了更全面的保护。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唯一专门针对专利发明创造所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力,也是衡量大学专利技术创新与转化能力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

在此之前,吉林大学共获得中国专利金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3项。其中,李明哲教授科研团队完成的《板材无模多点成形装置》专利在第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审中获金奖;林君教授科研团队完成的《核磁共振与瞬变电磁联用仪及其方法》专利、姜启川教授科研团队完成的《微合金化高强度灰铸铁》专利、刘淑芬教授科研团队完成的《基于可执行元语言的电信领域建模方法》专利分别在第十四届、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评审中获优秀奖。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吉林大学 苏建 专利优秀奖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