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在大同调研

大同新闻网刘培现 2014-11-19 09:36: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在大同调研

图为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在大同市弛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李冬宾摄

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鸿举为组长的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18日在大同就循环经济促进法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卫留成参加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茂才,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李远程,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亢官文,省政府副秘书长闫晨曦,省发改委副主任程泽业等陪同调研。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人毅等陪同调研。

大同市是国家的重要能源基地和典型的煤炭资源城市,长期以来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因煤炭开采主导的经济发展模式,一系列资源型城市普遍遇到的经济和社会问题日渐突出。为实现资源型城市的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我市把循环经济作为发展的新动力、新模式,围绕十大工程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按照“多联产、全循环、抓高端”的思路,以经济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核心,以建设循环经济型企业、产业、园区为重点,充分利用煤炭、电力、煤化工、建材等产业优势,结合大同的资源禀赋,着力推进农业、工业、服务业和生态城市四个领域良性发展,走出了一条资源型城市绿色发展、清洁发展、低碳发展的转型发展之路。围绕百园立农工程,发展循环型农业;围绕百企强市工程,发展循环型工业;围绕生态建设工程,发展循环型服务业;围绕城镇提质工程、城乡清洁工程、收入倍增工程和平安创建工程,构建循环型宜居城市。

18日下午,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大同市驰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同煤塔山经济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大同市驰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城市提供成熟的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整体解决方案,承担的大同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是山西省唯一符合循环经济模式对餐厨废弃物进行资源化综合利用的示范工程,是全国第二批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中第一个投产运行的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完整产业链,对山西省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调研组一行深入该公司车间进行了实地考察,认真了解了餐厨垃圾搜集、分类和无害化处理情况。

同煤塔山循环经济园区是全煤系统建成的首个循环经济园区,也是我国煤炭产业链条最为完整的循环经济园区,2007年被列入山西省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园区。作为绿色矿山建设的典范,塔山经济园区以最小的资源消耗和环境成本,获得了最大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先后获得“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全国循环经济工作先进单位”、“中国循环经济典型模式案例”、“国家首批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等殊荣。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园区介绍,实地考察了园区循环经济发展情况,并对园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刘培现)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