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国家煤矿隐患排查治理督导组在大同检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黄玉治带队的国家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督导组莅同,就大同市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18日上午,督导组听取了省、市及同煤集团相关情况汇报。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晋中、副主任牛森营,省安监局局长、省政府安委办主任霍红义,山西煤监局局长桂来保,省煤炭厅副厅长杨茂林,山西煤监局副局长徐占成,省安监局副巡视员李高平等参加汇报会。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副市长杨勤荣参加汇报会。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国集中开展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和《山西省集中开展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方案》精神,大同市被列为国家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的试点单位。为了切实搞好试点工作,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出台了《大同市人民政府关于集中开展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计划》,成立了41个隐患排查组,并对全体排查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确保了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地方煤矿共排查出隐患1201条,其中有151条已完成整改,其余的正在整改。

督导组在听取汇报后,对省、市的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动员,精心组织,安排部署到位,组织措施得力,试点工作既按照国家安监总局要求开展,又结合当地实际进行了创新,形成了良好的氛围,整体试点工作开局良好,初现效果。

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试点工作,黄玉治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此次治理行动规模大、时间长、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到思想认识、组织、责任、保障“四到位”,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要精心组织,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搞好自查自改;要落实好政府的监管责任,行动由省政府统一组织协调,科学实施;要注重质量和成效,把治理行动质量放在第一位,不能走马观花,不能流于形式,要坚持全覆盖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尽最大努力消除重大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全覆盖,不留盲区和死角;要突出重点,搞好排查。三要扎实做好试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吃透两头”,既要了解国家对此次排查的具体任务、明确要求和实施方案,又要摸清当地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对试点工作加强指导,靠前指导,有序推进。政府、企业和部门要充分发挥基层的首创精神,进一步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确保试点工作有特色、有特点、有亮点。要及时总结提练好的经验做法,为全国树立样板,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四要坚持依法治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搞好治理行动。要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以消除隐患为切入点,积极推动隐患排查工作。要严格执法,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依法严肃处理,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18日下午,督导组一行还赴中新唐山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苑捷赫文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煤矿隐患排查 安监总局 安全生产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