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小伙捡钱包制锦旗求媒体曝光表扬

小伙捡钱包制锦旗求媒体曝光表扬

  2014年11月17日,深圳,一名27岁河南驻马店男子李某带着锦旗,找到羊城晚报驻深圳站记者。他手中的锦旗,是为了表扬自己在16日晚捡到了一个钱包后打算“拾金不昧”。

  餐馆内捡到钱包后,你会怎么做?相信不少人会立即把钱包交给店长,或者直接交给民警。然而16日晚在深圳罗湖,却发生一起奇葩事:27岁男子李某在一家面馆捡到钱包,里面有2200元现金、身份证及几张银行卡。他本打算去交给民警,可在南湖派出所附近徘徊良久后,他选择借“天上掉下来的钱包”让自己“出名”,连夜做了一条表扬自己的锦旗。

  次日,李某带着锦旗“挨家挨户”找媒体求曝光。一番折腾后,李某按照钱包内身份证的地址,“终于”找到整夜焦虑不安的失主,并收了失主200元的红包及一个苹果。

  担心民警没工夫理

  17日中午,一名27岁河南驻马店男子李某带着锦旗,找到羊城晚报驻深圳站记者。他手中的锦旗,是为了表扬自己在16日晚捡到了一个钱包后打算“拾金不昧”。据他自称,在此之前,他还曾到某报驻深圳记者站求曝光,但遭到冷待。

  李某到深圳已经10年,做过流水工、保安等职,目前有正式工作。16日晚8时20分许,他在参加完深圳高交会后,来到罗湖嘉宾路东佳大厦旁边的“西安张纪面馆”吃饭。当时,他坐在一张四人桌旁,左手边是一名近30岁的男子,左前方是一名女子。李某自称,在同桌一对男女离开约5分钟后,他发现桌子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就餐完毕后,李某并没有把钱包交给店里,也没有告知店员自己捡了钱包,直接拿着钱包朝附近的南湖派出所方向走去。走到派出所隔壁的庆安酒店时,李某停了下来,他走进大堂将钱包打开,发现里面有2200元的现金、1张身份证及2张银行卡,还有几张发票。

  “我犹豫了半小时,还是没有进派出所。”李某解释,他担心将钱包交给派出所,失主不能第一时间领到钱包,也担心派出所事情多,民警没时间处理“丢失钱包这种小事”。

  连夜花80元做锦旗

  于是,自称“想出名”的李某找到了深圳一名街头秀的策划者。17日,记者联系到这名策划者,他自称十多天前才认识了李某,李某在电话中明说想以此契机求出名,两人一起商量着怎么制造噱头。

  起初,策划者建议李某在餐馆门口举个牌子,上面写点什么,后来知道钱包内有失主的身份证,而身份证上面的地址就在罗湖东门。策划者又建议李某不如直接将钱包送到东门去。这时,两人又担心送钱包时,失主会以为李某是小偷,经过商量,李某打算连夜给自己做一面锦旗,先将自己表扬一下再去送钱包。

  李某告诉记者,制作锦旗时,老板本来要收他100元制作费,可听说这锦旗是即将拿去做善事的,打折便宜到80元。而记者了解到,李某及策划者是同乡,两人均表示,搞这起作秀,有帮家乡(河南)“正名”的打算。

  失主憔悴煎熬一夜

  17日中午时分,李某按照钱包内身份证上面的地址,来到罗湖人民北路书院街5号大院,并敲门走进失主家中。记者在侧旁观察,失主一听李某是送钱包的,顿时没了戒心。

  在屋外,记者采访了仍穿着睡衣的失主张某,他满脸倦容。张某告诉记者,丢失钱包后,他一夜难眠,他给面馆打了电话,可对方说没有发现有人捡到钱包。因为钱包内有自己的身份证,以及所有的银行卡,他担心被不法分子拾去,于是连夜给每张银行卡报了挂失。

  直到一味追求“出名”的李某将钱包送到家中,张某都还没有选择报警,他说报警找钱包太慢。张某表示,他没想到钱包能够失而复得,他本已经做好了自认倒霉的打算。

  事后,李某告诉记者,在张某的家中,全家人对他表示了感谢,还给他封了红包,拆开后发现,里面有200元。此外,李某还从张某家中带出一个苹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李某 钱包 锦旗 拾金不昧 派出所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沪港通令中国股市迈入全球顶尖行列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