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刷新“重载、速度”的记录 太重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拔地而起

黄河新闻网张文娟 2014-11-18 22:13: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如果说太重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曾令全国瞩目的话,那么,如今,它将以更新的记录重塑太重在这一行业的里程碑。11月18日,当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的记者来到太重集团的时候,被眼前更为骄人的“太重战绩”深深折服。让人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太重集团大刀阔斧、锐意进取,将产业链向制动盘、轴箱、转向架等领域延伸,努力跻身国际顶级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行列。

在太重集团车间里记者看到,各型轨道交通客车、货车、机车、动车组、城轨、100%低地板有轨电车等车辆用轮、轴、齿轮箱和轮对集成等,按照美国、欧洲、日本、俄罗斯等世界主流技术标准生产各类轨道交通车辆用轮轴产品,正被高温定型,准备冷却后入库。门口一辆集装大卡正装载轮轴即将运输到美国。

一组最新的数字可以让我们判断太重在这一行业的领导地位,那就是太重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由太重本部的轮轴产品生产部分、太重铁路工业园和智波高速动车组轮对工业园三部分组成。其中,太重铁路工业园区占地面积620亩、建筑面积30.5万平方米、总投资23.12亿元,拥有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辗钢整体车轮生产线、国内领先的重载车轴生产线及轮对组装生产线。车轮产能30万片/年,车轴产能8万根/年,轮对组装产能3万副/年。

记者在太重集团采访时了解到,作为国内较早为铁路行业提供装备和服务的企业之一,太重集团先后为多家国内外轨道交通相关企业提供了车轮轮毂轧机、板冲压机、铝合金客车车体挤压机、架桥机、盾构机、自行履带吊等装备。自上世纪90年代,轨道交通移动装备走行部关键零部件产品作为太重集团的核心业务得到重点发展,现已发展成为国内外唯一一家覆盖轨道交通全谱系车轮、车轴、齿轮箱及轮对集成产品的专业化研发、制造、检修和服务的大型骨干企业。而在短短60余年的发展中,太重集团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了两千余种、近三万台(套)装备产品,被誉为“国民经济的开路先锋”。(记者张文娟)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沪港通令中国股市迈入全球顶尖行列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