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正式开馆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1-18 16:55: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7日,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在成都正式开馆。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位于成都东大街99号晶融汇,是以色列在上海、广州、香港设立领事机构后,在中国设立的第四家领事机构,领区包含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和云南省。

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表示,中国非常重视对西部的开发,而以色列也有进入中国西部市场的需求。成都是中国西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在此设立领馆将有利于以色列与整个中国西南地区的友好交流。

对于未来的合作方向,马腾说,以色列与四川发展潜力巨大,在经济、教育、科技等各方面均可开展合作。“比如,成都的友好城市海法,是以色列著名的科技研究中心,双方合作大有前景。”

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指出,川以双方交流合作正不断深入,前景广阔。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进一步搭起了中国西部通往以色列的友谊之桥,标志着川以友好交流合作进入新阶段。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与以色列在经贸、农业、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已取得明显成效。2013年,四川省与以色列贸易额达6.5亿美元,同比增长40.9%。去年11月,成都市与以色列海法市正式结为友好城市。(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总领事馆 以色列 马腾 成都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沪港通令中国股市迈入全球顶尖行列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