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 正式启动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1-18 16:54: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 正式启动

比利时“超级熊猫粉丝”夫妇讲述熊猫情缘

 11月18日,“行南丝绸之路·游大熊猫家乡—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启动仪式在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举行。2015年4月至6月,12名从欧洲六国选拔出的“熊猫粉丝”以及国内外知名媒体和文化名人将组成大型自驾团,开启一场历时两个月、横跨14个国家的“南丝绸之路之旅”。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旅游局策划、组织。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向全球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四川做客,看望栖息生活在这里的大熊猫,领略四川的美食、美酒、美景;也欢迎欧洲六国的民众关注熊猫、了解四川。”

郝康理表示,这次活动过程中“亮点”多多,例如欧洲6国“熊猫粉丝”海选、车队在欧洲的发车仪式、“熊猫之旅真人秀”、沿途13场四川旅游推介会、6场欧洲熊猫馆文化交流活动等,将在欧洲及全球掀起一股“熊猫旋风”和“四川旅游热”。

仪式上,来自比利时的一对“超级熊猫粉丝”老夫妇——安德烈夫妇吸引了与会嘉宾和媒体的目光。30多年来,他们共收藏了2000多件熊猫题材的各式藏品。安德烈先生高兴地接受了组委会赠送的蜀锦熊猫画,并表示,这是他们收到的最有意义的熊猫藏品,回国后将积极宣传和推广此次活动,也期望能有机会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据悉,欧洲大熊猫粉丝招募活动将于2014年12月15日开始,至2015年1月31日止,将从大熊猫旅居国的英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德国、奥地利等六国分别选拔、招募两名“熊猫粉丝”,再加上熊猫和南丝路领域的学术专家和文化名人,并邀请中央电视台、新华社、BBC、法新社、腾讯网等境内外知名媒体记者,预计40人,组成大型自驾团。

该自驾团将于2015年4月从欧洲出发,历时两个月,先后经过英国、西班牙、法国、比利时、德国、奥地利、意大利、希腊、土耳其、伊朗、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缅甸等十四国,行程近20000公里,最终抵达中国四川,深入体验和领略四川得天独厚的旅游魅力。

同时,活动组委会将邀请担任四川旅游形象大使的部分四川籍文化名人、演艺明星,会同六国的“熊猫粉丝”,制作一档电视“真人秀”综艺节目,在知名卫视上播出。(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熊猫粉丝 探亲 真人秀 旅游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沪港通令中国股市迈入全球顶尖行列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