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2014年第八届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大赛暨贵阳国际动漫博览会即将隆重举行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赵凯 实习记者 欧新发 2014-11-18 16:33: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第八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大赛暨贵阳国际动漫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知,2014年11月30日上午10点,2014年第八届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将在贵阳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的动漫专家将齐聚贵阳学院,共同把脉亚洲青年动漫游戏产业的发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关于“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的重要精神。本次大赛以“人才、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将对就如何生产出更多优秀的动漫作品进行探讨。

本次大赛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贵州省文化厅支持,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贵阳学院、贵州出版集团承办,大赛组委会从5月份开始征集参赛作品,到现在共征集到动画1460部、漫画、插画作品共12860件,现已征集到全世界78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赛作品,呈现出较高的质量。由国内外知名动漫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队已经于11月10日开始进行作品的初评工作。

在贵阳市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的今天,亚洲青年动漫大赛(AYACC)作为贵阳市唯一大规模连续举办七年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经过8年的打造,巳名符其实地成为在国际上唯一以青年为主体的动漫活动。它不仅通过大赛的形式征集亚太地区和全球亚裔青年动漫艺术家的作品,更通过征集展览、展播作品的形式,历届汇集了全世界80余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动漫机构、艺术大师、青年动漫艺术家的作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亚青赛甚至吸引了拉丁美洲、非洲等地区国家的参与。

在活动期间,在贵阳学院还将举行获奖动漫作品展、亚太动漫高峰论坛、cosplay比赛等活动,为热爱动漫的青年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于11月29日在贵阳学院体育馆举行的cosplay比赛,将有近100个团队参加,观众可以和动漫人物近距离接触。11月30日颁奖典礼后举行的亚太动漫高峰论坛邀请了国内外数十名专家同台论道,就中国动漫产业发展之路、作品原创、动漫产品输出通路建设、衍生领域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层次交流。在论坛之后举行的大师见面会,邀请了国内外动漫大师与动漫爱好者面对面交流。活动期间,在贵阳学院体育馆同步举办的动漫作品展,将组织2000余件优秀动漫作品进行展览。

据悉,在亚青赛活动期间还将继续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贵阳)动漫文化研讨会”,届时台湾动漫界将组团前来贵阳参会。台湾动漫界的参与成为了活动的又一大亮点。

12月5日,在贵阳会展中心,还将隆重举行第八届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大赛暨贵阳国际动漫博览会。

活动期间,国内数十家各省区龙头动漫企业将代表各省级区域齐聚贵阳,共商产业大计,签订合约,为贵州动漫产业拓展走出去的渠道,带动本土产业发展。

在活动期间,将有约20个合作项目签约,通过签约带动产业发展,为本土动漫游戏产业化进程开拓出一条切实可行的道路。

(记者 赵凯 实习记者 欧新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沪港通令中国股市迈入全球顶尖行列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