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田秀才土专家田间地头展才华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薛朝华 周国喜 魏金龙 朱丽英 2014-11-18 14:46: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瓜州县在35个行政村开展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公共服务运行维护试点工作,着力培养一批土专家、田秀才,切实提升了农村公共服务能力。

入冬以来,在瓜州县锁阳城镇农丰村养殖大户杨喜红的养殖场里,县上为该村专门招聘的村级农技员魏铁军经常来给他讲解养殖方面注意的事项,帮助他解决一些养殖方面常见的问题。

 “搞规模养殖,防疫是重点,日常管理要严格按照消毒程序进行,即将出栏的牛羊在饲料上、配方上,都还得注意。”瓜州县锁阳城镇农丰村农技员魏铁军说。

 “我们村上派下的技术员,经常来到村里的养殖场,养殖大户,进行消毒、防疫等技术指导,作用还是很大的。”瓜州县锁阳城镇农丰村养殖户杨喜红说。

“从近半年的工作情况来看,四名农技员都能够遵守自己的岗位职责,活跃在农业和农村工作生产一线,特别在我们这个农牧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推广方面呢,发挥了积极作用。”瓜州县锁阳城镇政府镇长许铎介绍说。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瓜州县农业技术推广应用“最后一公里”的瓶颈问题,切实提高农业生产者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增强村级承接能力和农业生产者组织化程度,促进农业先进技术、质量监管等措施落实到田间地头。今年瓜州县在35个行政村开展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公共服务运行维护试点工作,先后招聘村级农技员68名,实现一村配备一名农技员,着力培养了一批土专家、田秀才,有效解决了基层一线农技推广力量薄弱的问题。(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朱丽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新型农业 公共服务能力 锁阳城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沪港通令中国股市迈入全球顶尖行列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